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瑞星:以自主可控推进“企业信息安全+”落地

瑞星:以自主可控推进“企业信息安全+”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引起的风潮必将带动传统行业的升级,不过,既然是+传统行业,他们在解决即有的业务系统和互联网融合的过程中,安全问题难免会疏忽。基于“互联网+”,瑞星近日发布“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7日

关键字: 瑞星 互联网+ 虚拟化安全 EMM 私有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互联网+”引起的风潮必将带动传统行业的升级,以互联网平台为基础,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各行业的跨界融合,无疑将会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不过,既然是+传统行业,他们在解决即有的业务系统和互联网融合的过程中,安全问题难免会疏忽。很多传统行业在做应用和互联网时,对安全甚至没有方向。

基于“互联网+”,瑞星近日发布“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由云计算、大数据、企业移动及企业终端安全四个部分组成,并由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私有云系统、移动管理系统软件(REMM)和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软件(瑞星ESM)四个重量级新品作为支撑,及全新的瑞星“安全+”服务合力打造而成。

瑞星:以自主可控推进“企业信息安全+”落地

瑞星安全研究院院长刘思宇、瑞星销售部总经理王志强、瑞星安全专家唐威接受媒体采访

“互联网+”下的“安全+”服务

谈到“互联网+”下的安全挑战,瑞星安全研究院院长刘思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传统行业希望自己的业务尽快利用互联网运转起来,但大部分用户对安全一知半解,以致于一些商业机密、隐私信息暴露在外部,不管是恶意的攻击还是漏洞导致,这给想借“互联网+”东风的用户一个警醒的信号。”

瑞星:以自主可控推进“企业信息安全+”落地

瑞星提供专业、全面的“安全+”管家式服务

瑞星建立了“安全+”这一套完整的专业信息安全服务体系,通过对企业网络安全状态进行评估,找出企业网络的安全缺陷,实施安全审计和操作,从而保障大型和复杂网络环境的网络安全。

刘思宇表示,利用“安全+”平台给用户传递安全信息,告知他们哪些需要在互联网化的过程进行改造。并通过在线的安全培训教育体系,指导用户解决碰到的安全难题。它和传统的授课听课不一样,而是根据一些问题引导用户理解实际应用过程中如何进行安全的设计,这是瑞星希望能够给传统行业用户提供的。

“以前考虑服务的安全,往往都已经部署了安全产品,他们需要很多的支持,例如高端的咨询服务、安全方案的设计等。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跟“互联网+”相结合,更应该得到服务。瑞星把以前给特别高端的用户需求的服务提供给传统行业的用户,让他们享受安全保障。”

瑞星销售部总经理王志强谈到“安全+”服务的推出及受热捧的背景时指出,在我们做企业级客户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年以前,客户在买一些安全产品的时候,是为了买而买。但是现在随着整个安全形势的变化,企业级的用户越来越认识到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他在遇到问题之后,或者问题之前已经在考虑了,并找合适的产品和方案。

“企业信息安全+”四大重量级产品

在瑞星“企业信息安全+”的发布会上,瑞星重点发布了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FOR华为、私有云系统、企业移动管理系统软件、企业终端安全管理系统软件四大重量级新品作为“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重要支撑。

尤其谈到当前虚拟化面临的安全挑战,IDC中国安全分析师王培表示,“2014年美国服务器虚拟化渗透率达到75%,在中国虚拟化的渗透率速度也在快速增长,尤其是虚拟机的密度持续增高,增速将超过渗透率。在安全挑战方面,一是虚拟化自身的安全威胁,二是虚拟化之间的安全威胁,像病毒恶意程序、虚拟边界防护盲点等,三是多租户引入的安全威胁,包括数据集中的存储安全、逻辑网络的隔离等。”

瑞星企业级虚拟化平台安全防护解决方案目前有三个版本,此次发布新一代FOR华为版本,是瑞星和华为展开的战略合作。

据介绍,华为在虚拟化安全上的部署由来已久。2013年8月,与华为战略合作,共推自主产权安全虚拟化解决方案。同年10月,发布首款虚拟化安全产品,填补了国内此类产品的空白。2014年2月,同类产品获得了VMWare ready认证。2014年7月,国家工程实验室虚拟化平台在瑞星公司挂牌成立。2015年5月12日,瑞星再次发布了新产品。

瑞星虚拟化系统安全软件FOR华为,采用领先的无代理模式,并拥有下一代虚拟化DPI及虚拟指纹保护等技术。该产品提供主动扫描、实时监控、防火墙、入侵防御、恶意网址防护、网页访问提速等6大功能,为华为FusionSphere平台提供全方为的安全保护,瑞星安全专家唐威说。

在移动安全上,瑞星发布了全新的REMM2.0,解决移动终端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及BYOD安全等问题,和市面上大多同类产品相比,REMM2.0可谓提供了一个功能全面且强大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REMM还提供BYOD解决方案,能够在移动设备内划分安全工作区,使企业数据与员工自有数据隔离。

瑞星私有云系统,是瑞星为企业内网打造的专属云查杀产品,能够改善企业老旧设备的杀毒资源占用问题,并能帮助企业在没有互联网的情况下全面快速查杀病毒。

瑞星ESM2.0是瑞星全新升级的企业终端安全专业解决方案,能够在统一的管理平台上,提供强大的病毒查杀和内网管理功能。据介绍,它能够对企业面临的病毒入侵、数据泄露、ARP攻击等信息安全问题提供强有力的安全防护。

自主安全可控形成国产化替代

“做到网络安全的前提是,信息安全必须自主可控。”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称赞瑞星在自主安全创新上所做的努力。正是由于自主可控,瑞星得到了众多关键行业的认可。

据介绍,在终端安全上,仅2014下半年瑞星替换国外安全软件的大用户数超过50家,客户端点数超过90万点。

王志强表示,“2013年以后,我们开始在电力、能源做快速的推进,尤其是在2014年的下半年,瑞星在电力行业迅速的发展,在电力行业占了将近50%的市场份额。现在瑞星又开始进入金融行业,之前我们在金融行业覆盖一些城商行等,现在一些大的银行也在逐渐渗透,像最近的国家开发银行等。”

瑞星内部预估,在政府、军队和公检法这些行业,瑞星的市场份额约占到70%。全国大大小小的金融机构有300多家,瑞星已经占到了10%以上的份额。

随着“自主•创新•全面”的理念的落实,瑞星相信将会继续领军企业信息安全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