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移动门户是移动化部署的必然方式吗?

移动门户是移动化部署的必然方式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移动信息的指数级增长,非结构化数据占据了80%以上,这给移动信息的统一合规化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移动门户(MobileSite)开始异军突起,其可以实现对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及SNS社交网络数据可进行不同方式的聚合展现,提升行业信息化程度。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8月26日

关键字: 移动门户 移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移动信息的指数级增长,非结构化数据占据了80%以上,这给移动信息的统一合规化管理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在此背景下,移动门户(MobileSite)开始异军突起,其可以实现对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及SNS社交网络数据可进行不同方式的聚合展现,提升行业信息化程度。那么,移动门户是否将会成为未来企业移动化部署的必然方式吗?

移动化办公时代的聚合挑战

随着众多组织快速进行移动化时代,信息管理问题开始逐渐浮出水面。与PC时代相比,移动化时代的设备更迭更为迅速,应用环境也呈现出现越来越明显的复杂性,这导致组织很难进行有效的移动化管理。

一个显著的问题就是移动应用场景出现了指数式的增长,员工越来越多的采用移动设备进行工作展示、收发邮件、工作沟通、流程处理等工作,这使得任何一个单独的移动化管理手段都难以起到有效的管理目的。而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将有可能导致组织机密数据外泄等严重后果。这些移动应用所涉及的信息分散而复杂,如果采用传统的邮件、电话或会议等信息收集、处理方式,很难保证信息收集、反馈的有效性、便捷性和及时性,也无法实现信息的有效共享。

而且,移动化办公时代的到来还带来了用户体验问题,在传统的移动化模式之中,组织需要要求员工在移动终端部署移动邮件客户端、移动OA、移动CRM等移动应用,仅是部署这些移动应用就需要耗费企业IT管理员大量的精力。而且,由于组织普遍采用BYOD(自带设备)的移动办公方式,员工很容易因为频繁的在个人设备中安装这些组织应用而产生抵触心理,影响移动化的实现效果。

在移动化的初期,这些问题尚不明显,组织只需要简单的部署MDM、EMM等移动化平台就可以解决。然而,随着移动化进程的深入,这些方式已经难以满足组织的应用需求。政府、企事业单位呼唤可以对各种移动应用进行聚合,并提供简单、体验好的移动化解决方案。

移动化门户满足移动应用的聚合要求

简单是IT建设一直在追求的目标,同时也是提高用户体验度的一个至关重要的方式,移动化建设也同样如此。为了将各种移动应用聚合在统一的门户之中,并提供相应的安全保障措施,移动化门户也就应运而生了。

与传统的移动化部署方式相比,移动门户可以为客户提供移动应用统一安全入口及移动应用全生命周期的管理体系。同时集成常用办公套件,实现社交化办公方式。在这种移动化方式中,终端用户无需安装繁多的移动应用,只需要通过单一的门户入口,就可以访问通讯录、考勤签到、会议预约等多种应用。

国信灵通企业移动化市场研究中心专家邱小庆指出:“移动门户的主要价值在于,其提供了一种非常简单、人性化的移动应用利用方式。对于组织的IT管理者来说,其无需将大量的精力耗费在应用的安装与维护上,所有的工作都可以在云端及时完成,确保所有终端员工的即时可见。对于员工来说,其只需要安装一个移动应用门户,就可以解决大多数移动办公应用需求。”

“在移动应用门户的部署中,数据安全始终是用户关注的核心问题,这要求组织的IT管理者在规划整体架构方案的过程中,重点考虑安全体系的建设,实现端到端的安全保障。在国信灵通Sec Com解决方案中,接口服务集成平台会与后台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将原有业务系统中需要移动化的数据统一进行接入,并传递到客户端调用;同时,移动管理平台作为整个平台可视化的管理页面,可以对整个移动化过程中使用到的设备、应用、数据、服务进行监控、告警与统计分析。可以预见,随着移动化逐渐成为一种流行的工作方式,移动门户将会成为组织用户简化IT、提高效率的优先选择。” 国信灵通市场总监张永利表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