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谷歌收集学生信息新进展:反驳EFF投诉

谷歌收集学生信息新进展:反驳EFF投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电子前哨基金会(简称EFF)指责谷歌秘密收集学生们的线上往来数据,而这样的行为显然已经违背了当初的承诺和法律。目前谷歌方面已做出了回应,而EFF也坦诚其批评有些不到位。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12月7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电子前哨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简称EFF)指责谷歌秘密收集学生们的线上往来数据,而这样的行为显然已经违背了当初的承诺和法律。

EFF坦诚批评不当

目前谷歌方面已做出了回应,而EFF也坦诚其批评有些不到位。

EFF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投诉的事情,主要是谷歌对使用其服务的用户的线上活动进行监控,后来被夸大了。不过在涉及学生的事情上,尤其是那些还在父母监护下的孩子们,显然需要用到一个更加严肃的措辞。但EFF确认谷歌收集的教学内容数据并没有被用到有针对性的宣传广告上,主要问题是在用户登录后,不能重新进行设置。

谷歌一直强调称,其数据收集真正目的并不是为了宣传广告,但是EFF没有明确这一点,目前通过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GAFE)收集到的数据,仅限于Gmail、Calendar(日历)、Classroom(课堂)、Drive(网盘)、Docs(文档)、Sheets(表格)、Slides、Contacts(联系人)、Vault、以及Hangouts等提供操作支持的服务。这些主要是为了提高谷歌同步服务的质量。

一名谷歌发言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我们提供的网络服务是可以随时随地保护学生的个人信息,我们很欣赏EFF的这种行为,同时我们这些网络服务是遵守法律和我们之前的承诺。”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收到投诉信息

而EFF方面目前表示,谷歌是到后来才将注意力放到这边,而忽视了之前的话题。其承认Google Sync是一项实用的技术,Google Sync是一种可以帮助你将手机里的信息,包括联系人,日历等通过云技术与你的谷歌账号以及iTunes实时同步的应用,同时也会很担心教室之外发生什么事情。但是对于GAFE账号的安全措施,只会在学生们登录GAFE应用、或者在Chrome中设置后才会生效。但很显然,大家也可以使用相同的账户,登录非GAFE的谷歌服务。EFF已经整理好了FAQ可以有效的回答此事件的问题。

目前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证实收到了EFF的投诉,但拒绝对此事件发表评论。此外EFF仍在非常认真地看待应用程序和设备的默认设置、且其缺乏学生监护人的许可,甚至称谷歌将学生们当成了改进其服务却又不知情的试验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