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移动化策略为什么难以落地?

移动化策略为什么难以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管我们是否承认,移动化都已经深入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工作。我们不仅仅在手机与平板电脑上收发邮件,而且还会在这些移动设备上处理OA等工作流程、进行工作协同。但是,很多组织会发现,虽然拟定了完善的移动化策略,但却很难真正的发挥效果。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22 20:01:14

关键字: 国信灵通 移动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管我们是否承认,移动化都已经深入地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工作。我们不仅仅在手机与平板电脑上收发邮件,而且还会在这些移动设备上处理OA等工作流程、进行工作协同。但是,很多组织会发现,虽然拟定了完善的移动化策略,但却很难真正的发挥效果,员工仍然坚持固有的移动化办公方式。

那么,影响移动化策略落地的阻碍因素有哪些呢?

缺乏强制性的移动化策略让规定流于形式

除非能给他们带来直接的好处,否则员工是不会主动去接受工作方式的转变。移动化同样是如此,因为很多移动化策略的最主要目的在于保护组织的数据资产,对于移动应用体验的提高并没有直接帮助。所以,如果没有强制性的移动化策略进行约束,并确保员工在违反规则之后将得到一定处罚,大多数员工会选择忽略这一策略。

此外,对员工进行移动化策略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大多数人都会略过内容部分而直达底部,选择上同意复选框,然后点击“ok”按钮,完成了所有动作,而没有阅读一个字。因此,组织需要在制定移动化策略时,对员工进行统一的培训,以确保他们明确规定的各种细节内容,并尤其强调强制性的规范,促进员工对移动化策略的遵守。

糟糕的移动应用体验影响了移动办公普及

对于一个部署了移动化管理系统的典型组织来说,其员工的移动化办公可能将会遭遇各种不便。例如在处理工作流程时,其需要多次打开不同的特定应用,而且这些应用时刻会因为应用成熟度不够、网络状况不佳、黑客攻击等原因出现体验问题。例如,员工在发送移动消息时,很难想象其会抛弃稳定的大众聊天工具,而选择随时可能会出现消息无法发送,难以登录问题的组织自有移动通讯工具。

从数据安全角度来看,移动化管理系统不可或缺,但从体验角度来看,很多组织的移动化应用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对此,国信灵通企业移动化市场研究中心专家邱小庆指出:“要想提高移动办公的应用体验,移动化应用系统需要从‘浸入’与‘整合’两方面发展。浸入是指移动化管理系统应该尽量位于底层,减少对于员工正常工作的打扰;整合是指企业的各种移动应用应该实现整合,这样员工就能通过一个入口同时获取所有允许获取的信息资源,体验也会得到大幅提升。”

因此,国信灵通倡导浸入式的整体移动化解决方案,不仅仅通过与移动设备厂商的深入合作来实现对移动设备与应用的管理,而且还强调企业级应用共享一个入口,从而提高移动办公的体验。

管理者忽视导致移动化策略缺乏长远规划

很多IT管理者并没有很清晰的认识到移动化的价值,而是仅仅将移动化策略当做一种应付差事或是“应景”的短期行为,所以在部署移动化管理系统以及移动化策略之后,往往就悄无声息了,既不关心移动化的效果如何,也不会进行相应的改进。国信灵通企业移动化市场研究中心专家邱小庆表示。

实际上,移动化是一种尤其需要长远规划的IT战略。由于技术阶段与环境所限,很多移动化应用与管理模式存在着很多不成熟的地方,需要不断演进才能真正成为组织信息化架构的砥柱,只有进行长远的规划,明确每个阶段所应该达到的目标,才能在保护IT投资的同时,提高移动化的建设水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