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MobileIron:移动业务普及 需重新思考安全性

MobileIron:移动业务普及 需重新思考安全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思科系统公司继续大肆收购之举,以7亿美元收购了伦敦的一家协作启动公司Acano。该公司主打微软企业Skype、Lync 2013和Office 365。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11月24日

关键字: MobileIron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员工选择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办公,移动应用已成为至关重要的商业工具。由于近期出现的XcodeGhost、Stagefright、Key Raider和YiSpecter等移动攻击,使前所未有的移动业务数据量陷入危险之中。MobileIron近日发布了关于“应用安全性现状”的最新统计数据,其中并提出了关于企业如何利用并保护移动应用的见解。

应用正在普及

只有让核心业务流程变得移动化,才能实现移动的革命性力量。丰富的第三方应用生态系统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开箱即用的移动工具。目前可在MobileIron客户群中部署的顶级第三方应用包括:Salesforce、Goodreader、Microsoft Office Suite、Cisco AnyConnect、Box、Cisco Webex、Skype for Business、Google Docs 、Evernote、Xora Mobile Worker。MobileIron的客户还部署了超过30万个应用,这些应用是企业内部专门员工开发的。

移动应用面临风险

随着未来工作朝着移动化的方向发展,未来数据漏洞和网络犯罪也朝着移动化发展。近期的攻击主要针对移动应用和操作系统,妄图泄漏敏感数据,这让许多企业措手不及。例如,受到XcodeGhost恶意软件感染的iOS应用能够收集设备信息,加密数据再将其上传到攻击者运行的服务器中。恶意软件检测公司FireEye在App Store中发现了超过4000个受感染的应用,移动应用风险管理公司Appthority发现,每个拥有至少100台iOS设备的企业,都会至少有一台设备受到感染。

当前移动设备和应用面临的挑战是:用户而非IT管理员通常会受控于人,而设备也具有多种多样不合规的理由。例如,用户对设备进行越狱或获得其设备的root权限,设备运行在IT已不支持的旧版操作系统上,或者用户安装了一个被IT部门列入黑名单的应用,这几种情况下设备都不合规。MobileIron发现:十分之一的企业至少有一台受到感染的设备在访问企业数据。同时超过53%的企业至少有一台不符合企业安全策略的设备。

在这些情况下,传统安全技术并不能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护企业数据,然而 MobileIron可以。当设备不合规时,MobileIron自动通过向用户发送警报,阻止设备和应用访问企业资源,甚至擦除所有企业电子邮件和应用等行动来保护企业信息。

MobileIron安全研究总监Mike RaggoRaggo表示:“企业有太多完全不同的安全技术,它们之间很少充分集成。即使相互集成,也很少有包含关于移动设备和应用的信息。对于使用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的公司来说,它们拥有关于移动设备和应用的必要信息来保护企业信息。”

设备不合规的首要原因

使用MobileIron企业移动管理(EMM)解决方案的企业能够制定策略,确保员工对设备拥有移动访问权限。在IT管理员不能自动隔离掉不合规设备的情况下,企业数据将面临风险。

设备不符合企业政策的首要原因包括:设备与EMM平台失联;管理权限已被停用,这样EMM解决方案就不再能够在设备上进行远程操作;设备不符合要么阻止、要求,要么支持特定应用的规则。

重新思考移动安全性

随着网络攻击者开始利用恶意软件来窃取敏感企业数据,企业应考虑将数据丢失保护解决方案作为其安全战略的一部分。即使只有一台受感染的设备,也会容易让企业受到代价高昂的攻击。

Raggo表示:“依赖传统安全技术,却对移动设备安全束手无策,或者只使用ActiveSync来管理移动设备的公司非常容易遭到攻击。使用EMM解决方案的公司可依赖一些主动和被动对策,其中包括:能够检测高风险应用和行为、隔离设备以及执行选择性擦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