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为什么说《信息安全研究》“高大上”?

为什么说《信息安全研究》“高大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信息安全研究》杂志“专一而精”,定位于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期刊,专攻网络安全,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的学术平台,积极与其他刊物共同努力,实现自身责任。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10月21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研究》 网络安全 亚信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网络安全热度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在关注网络安全,当然,我国也有很多优秀的网络安全人才,现在他们除了在本单位和本学校进行交流,现在也可以通过《信息安全研究》杂志进行学习和交流了。近日,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主办、亚信安全协办的网络信息安全研讨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评价《信息安全研究》杂志为“网络安全知识的平台”,确实,打造一个学术平台是发展网络安全必不可缺的,虽然在时下的多媒体时代纸媒面临不言而喻的阻碍,但是为了维护网络安全,是这是必须做的事儿。

参会嘉宾“高大上”

在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社和亚信网络安全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信息安全研究》杂志创刊发布,暨信息网络安全研讨会上,参会的大多是来自网信办、公安部、中科院、保密局等单位领导和嘉宾,在会上,大家共同探讨了网络安全技术发展动态及最新趋势,全是干货。

研讨会由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主持,首先是总参四部原部长、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以“世界网络安全新秩序”为主题发表演讲。郝叶力介绍到:“据有关数据,目前已经有20多个国家组件了‘网络战部队’,各国都致力于将网络技术运用到战争中。”所以,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的网络安全愈加受到各国的重视,目前全球网络空间安全呈现的新态势总结来说就是各国更加重视和改进网络国家安全战略,寻求差异化优势和技术;网络攻击也呈现规模化,大面积爆发;网络军事化的趋势强化,各国不断强化网络军事力量;网络犯罪和恐怖主义将对各国造成巨大威胁;黑客目标将转向智能终端和工控系统。

接着,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卿斯汉做了“网络信息安全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对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阐释。卿斯汉的报告分为三点,从“说痛”、“思痛”、和“解痛”三个方向说明了我国现在网络安全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中国网络空间的安全形势并不乐观,又加之互联网消费行为的扩大,中国社会的信息安全形势更加复杂,漏洞不断出现,用户的利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而未来威胁将持续扩大。对此,我国网络空间国家战略全面启动,从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成立到如今《信息安全研究》杂志的刊载,无一不说明大家在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上所做的努力。

最后,亚信安全公司安全中心副总经理轩晓荷以“云与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挑战与应对机制”为主题,介绍了当前时代面临的安全新挑战以及针对云与大数据的信息安全策略和建议。轩晓荷表示:“我们处在一个安全攻击层出不穷的时代,云中的大数据是最具吸引网络犯罪的攻击目标。”并提出四大策略:“准确识别云计算和大数据环境下的安全威胁,有效平衡开放技术和安全防护需求,循序渐进建设安全能力,突出重点完善安全机制”。

亚信安全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战略合作

【亚信安全公司安全中心副总经理轩晓荷】

亚信安全是亚信集团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15年9月收购趋势科技在中国的全部业务,包括核心技术及知识产权100多项,原趋势科技中国安全及技术服务业务的全部核心研发与技术人员整体并入亚信安全,同时将亚信原有的通信安全技术与趋势科技云安全、大数据安全技术相结合,成为独立的网络云安全技术公司。

据悉,目前亚信安全通过与趋势科技分布在全球的15个恶意软件实验室合作,亚信安全可以响应和应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威胁,并在网络安全、云和虚拟化安全、终端和移动安全、APT治理和安全服务等多个安全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安全软件与解决方案。此外,国家信息中心与亚信安全已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信息安全研究、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政务外网安全技术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是政企共同努力推动国家实现信息安全自主可控技术发展的重要实践。

杂志内容“高大上”

《信息安全研究》杂志定位于信息安全领域的学术期刊,将集中展示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及应用,致力于传播信息安全基础理论和技术策略,服务国家信息安全形势发展需要。其中的“学术论文”板块主要刊登网络安全领域教授、导师,以及研究生的论文,可谓是走在学术的最前沿。“技术应用”板块与在一线的国内网络安全厂商联系,分析研究网络安全技术的现实应用情况。“专家视点”板块更是云集了国内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将其研究结果分享给读者。

《信息安全研究》杂志“专一而精”,专攻网络安全,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的学术平台,积极与其他刊物共同努力,实现自身责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