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神话行动”获360赞助100万 培养网络安全“琅琊高手”

“神话行动”获360赞助100万 培养网络安全“琅琊高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网络安全人才普遍不足的当下,国内一些网络安全团队也出奇招培养挖掘网络安全高手。2015年5月,汇集30-50位顶尖业内大咖和专家的“神话行动”创立,快速高效培养人才。近日,“神话行动”获得了奇虎360的100万元赞助。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0 20:53:18

关键字: 神话行动 36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不久,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美国进行了国事访问,访问成果之一即在“网络安全”领域达成重要共识。在“网络安全”成为全球各国关注重点之时,我国网络安全的人才和技术团队的储备却显不足。有报道称,我国网络安全人才缺口达上百万,安全人才与团队供需不平衡矛盾急需破局。

“神话行动”获360赞助100万  培养网络安全“琅琊高手”

图:“神话行动”获360赞助100万 培养网络安全“琅琊高手”

在网络安全人才普遍不足的当下,国内一些网络安全团队也出奇招培养挖掘网络安全高手。2015年5月,汇集30-50位顶尖业内大咖和专家的“神话行动”创立,快速高效培养人才。近日,“神话行动”获得了奇虎360的100万元赞助。

网络安全行业人士指出,一些互联网安全企业对优秀的技术团队进行资金投入、技术扶持,乃至项目合作、商业共赢,可以改善网络安全从业人员的学习研究环境,拓展人才就业渠道。360对“神话行动”团队的百万资金赞助,则在该行业中具有标杆作用,一大批顶尖的“琅琊高手”有望修成正果,最终“道士下山”。

颠覆传统,“神话行动”从小白到高手只要6个月

目前,我国互联网普及率接近50%,网民规模突破6亿,手机网民数量突破5亿,网络交易规模突破10万亿元,我国已然步入网络大国。但是,万物互联的年代,网络安全更成为重中之重,但是目前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仍然不足,距离网络强国尚有较大差距。

但是,由于信息安全自身独立技术的特殊性,很多信息安全技术的爱好者往往面临师投无门、学无头绪的尴尬处境。而学校教育、企业培训等传统的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模式很难实现系统化、高效性的人才养成,多需要3-5年才能将一名入门级学员培养成熟练选手,但这远远赶不上需求的速度。

今年5月,“神话行动”自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模式,汇集国内信息安全行业30-50位一线大咖,对学员集中开展为期6个月的封闭式特训,教学涵盖技术技能、团队协作、心理素质、体能训练及法律法规等综合素质训练;对学员采用海选面试、层层淘汰的“选秀制”模式,将从300多名报名者中筛选出30名选手进入封闭特训,并再通过几轮淘汰最终留下12名选手进入终极PK,酷似武侠江湖中“杀手”培养。通过“神话”的特训模式,在6个月的时间内,信息安全领域的小白级选手就可以变成精英级高手。

一个顶级信息安全人才相当于一支精锐军队中的飞虎队,往往承担着最富开拓性而又最艰巨的任务。百万投入可以通过“神话行动”培养10名左右的顶尖高手,这虽然无法补足整个国家信息安全人才缺口,但对于整个行业却是一笔弥足珍贵的财富。

“神话行动”确实效果显著。在今年8月份举办的HackPWN大会上,大会组委会针对互联网O2O产品重金征集安全漏洞,“神话团队”通过破解漏洞控制智能烤箱一举获得360官方的特别奖励;9月,在互联网安全大会的攻防赛即GeekGame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上,“神话团队”再次表现出色表现,获得二等奖和三万元人民币奖励。

三方共赢,百万赞助树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榜样

对于赞助“神话行动”团队,360相关负责人表示:“360自2006年诞生以来,近10年来在技术领域大胆开拓创新的同时,也对人才培养非常重视。‘神话行动’与我们的目标一致,方法合理,我们愿意对有想法、有激情的年轻团队给予支持。除了资金的支持以外,360还将提供各种锻炼和学习的岗位,让学员们更好的成长,创造更大的价值。”

事实上,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公司,360一直注重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和挖掘。360斥重金搭建补天漏洞平台,目前已经汇聚了15000名白帽子,白帽子不需要加入黑产就可以得到收入和尊重,360通过主办HackPwn安全极客狂欢节、2015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等一系列网络安全会议吸引人才参会。

对于获得100万元赞助,“神话行动”创始人王英键表示:“360的赞助不仅在资金上保证了‘神话行动’的完成,改善了学员们的学习研究环境,更重要的是对‘神话行动’培养模式的认可。”王英键进一步表示:“‘神话行动’将把资金集中利用于技术提升与人才培养,用在刀刃上。”

业内人士认为,网络安全行业将是下一个风口,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教育培养具有知识面广、难度大、学科交叉、知识更新快等特点,360赞助“神话行动”将吸引更多业界人士关注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促进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健康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