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事业热度不减 IDC公布15年上半年全球安全一体机市场势头

安全事业热度不减 IDC公布15年上半年全球安全一体机市场势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IDC全球安全一体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的工厂收入和出货量继续增长。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9月16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安全一体机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IDC全球安全一体机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的工厂收入和出货量继续增长。全球厂商收入同比增长9.6%达到49亿美元,批量出货扩大到110万台,同比增长8.8%。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厂商收入同比增长12.2%达到26亿美元,连续第23个季度实现收入增长。在2015年第二季度结束,出货量同比增长10.6%,批量出货连续第7个季度增长,达到567388台。

地区亮点

2015年第二季度,亚太(不包括日本)(APeJ)继续保持稳定的同比增长,出货量和厂商收入所占份额分别为17.6%和21.6%。该地区市场主要受到了中国的推动,中国的出货量和厂商收入占比超过50%,增幅是整个亚太市场的2倍。

西欧地区的同比增长较为缓慢为2.3%,在全球厂商收入中占比20.3%。收入增长主要是受到了英国和德国抢眼表现的推动,这两个国家在整个地区市场中所占份额分别为23.4%和21.3%。出货量总比增长5.9%,占到了整个西欧市场的25.1%。

中东欧、中东和非洲(CEMA)连续第二个季度同比下滑,但是较上个季度有小幅的环比增长。出货量同比减少2.2%达到41274台,收入下滑6.7%达到1.5007亿美元。

相比2014年第二季度,拉丁美洲的收入同比增长7.2%,出货量增长7.6%。这使得该地区获得了4.5%的全球收入了5.5%的出货量。该地区市场继续受到巴西和墨西哥的推动,而是同比有小幅下滑。

加拿大和日本合计占有5.6%的出货量和6.4%的全球厂商收入。累计来看,两个市场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小幅下滑0.9%和0.7%。

由于较高威胁的状况,美国市场仍然是安全一体机的最大市场,2015年第二季度占到了41.4%的全球收入,同比增长17.8%。

“网络犯罪仍然是一个日益严重的全球问题,针对关键业务和敏感服务或系统的攻击会引发大规模数据泄露,这继续产生深远的影响。因为有如此多巧妙的方式进入网络,拥有先进的网络安全措施并不是防御性策略的终结。”IDC全球追踪报告群组高级研究分析师Ebenezer Obeng-Nyarkoh表示。“关键是更快速的识别和防范,这是为什么过去连续7个季度入侵检测和防护解决方案(IDP)的部署备受关注。尽管这个类别只占批量出货的4.2%,但是我们看到第二季度该类别有显著的扩张,同比增幅达到13.7%。”

厂商亮点

思科继续领跑整个安全一体机市场,占有17.1%的厂商收入,同比和环比净亏损1.1%和0.5%的份额。思科的整体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5.9%和8.5%。

Check Point仍然是第二大安全一体机厂商,收入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了11.9%和6.7%。Check Point在该季度结束之后,全球收入份额为12.8%。

自从2013年下半年跻身前五大厂商,Palo Alto Networks的收入增长就一直快于整体市场。2015年第二季度Palo Alto Networks的收入同比增长51.5%,相比去年第二季度份额增长了2.4%。

Fortinet是第4大厂商,拥有8.3%的全球市场份额,份额环比和同比分别增加0.7%和1.1%。Fortinet在2015年第二季度实现了双位数的收入增幅。

Blue Coat仍然名列前五大厂商榜单中,收入同比稳定增长7.3%,但是份额环比减少了0.4%。

2015年第二季度全球安全一体机收入前五大厂商(收入单位:百万美元)

IDC:2015年上半年全球安全一体机市场继续增长势头

来源:IDC全球安全一体机季度追踪报告,2015年9月14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