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黑帽主题演讲人:互联网自由之梦濒临破灭

黑帽主题演讲人:互联网自由之梦濒临破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与社会斯坦福中心的公民自由主任呼吁听众,务必推动平等、分权及终端到终端加密,拯救全球网络的未来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5年8月7日

关键字: 黑客 黑客大会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Jennifer Granick的观点,互联网自由之梦今时今日濒临绝境,时下全球网络日趋集中化、管制化和全球化。她周三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年度黑帽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Granick是互联网与社会斯坦福中心的公民自由主任。她表示,在20年后的互联网里,自由和全球交流之梦将荡然无存。

“那时的互联网将成为一个鲜亮的、僵硬的、被控制的封闭东西,”她对挤满大会厅的与会者如是说。

Granick表示,黑客追求信息是给人用的,但这个理念濒临绝境。互联网的原始设计元素是非中心化,是在提供安全性和私密性的同时提供一个言论自由的网络,这些也濒临绝境。

Granick是个律师,曾接过与互联网有关的案件,包括为互联网先驱Aaron Swartz辩护。她并不是世界末日论的支持者。她自25年前第一次染手互联网后就迷上了它的可能性。她一直都坚守开放互联网的信念,认为世上的信息应该是免费的,并且应该不受年龄、种族、性别和阶级的束缚。

她表示,今天的互联网越来越不开放,越来越中心化。她称,有些人觉得诸如Facebook的超级网站就是互联网;他们笃信更加规范化的互联网,觉得美国在权利和正当程序法律方面不像世界其他各国政府那样主导网络,不像其他各国政府那样试图利用互联网的威力。

她称,未来的互联网可能不提供自由,而是会强化现有的权力结构,在安全性方面尤其如此。

“比如加密后门的推行,” Granick说。“会在本地进行,而不是全球性的。一些强大的群体将决定谁获得安全性,谁不能获得安全性。”她指,如此会造就所谓安全富人与安全穷人。

她表示,“互联网会变得像电视那样,不再是个全球交流工具。二十年以后,你不一定知道那些影响到自己权利的决定。”她对监控时代和审查的到来感叹不已。

“我们一定不希望看到这样的事,但我们必须从今天开始做出改变,”她说。

她提到包含社区各个层次之间的平等。她表示,互联网用户需要有摆弄东西的空间,让他们能够了解科技工作原理。她称,这一点在物联网到来之际十分重要。

她指出,“如果我们不学会这些东西,我们置身于这些黑盒子之中,却不能摆弄它们。”她以数字千年版权法案为例,称其是个大障碍。

Granick称,大家要着眼全球,要推动非中心化和终端到终端加密,她说这样才能将权力交还到人民手里。

她表示,政府要让民营科技放手发展,人们则需要学会畏惧应该畏惧的东西,她还指出,害怕鲨鱼的人比害怕牛的人多,而据统计,死于牛的人是死于鲨鱼的人的5倍多。

Granick表示,如果她对Internet预测真的在2035年左右应验的话,那么还是有足够的时间,我们不应该就此放弃、就此接受命运的安排。“我们要做好准备,将其粉碎,让更好的东西取而代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