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趋势科技“护苗”青少年网络环境 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

趋势科技“护苗”青少年网络环境 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传播网络安全正能量,引导青少年安全用网、健康用网,趋势科技在传播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还针对青少年设置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体验项目,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网络空间中的安全威胁,同时学习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不受网络安全威胁的侵犯。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4 08:49:31

关键字: 趋势科技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青少年是正在成长中的“新一代网民”,但同时也是网络安全威胁侵害的重点对象。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成为宣传周的突出主题。为了传播网络安全正能量,引导青少年安全用网、健康用网,趋势科技在传播网络安全知识的同时,还针对青少年设置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体验项目,帮助青少年深入了解网络空间中的安全威胁,同时学习如何更好的保护自己不受网络安全威胁的侵犯。


趋势科技全球研发长暨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张伟钦认为:“网络已经成为青少年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并成为其学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由于青少年的心智发展尚不成熟,很多青少年并不能分辨网络中的诈骗、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这给他们的成长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要保证青少年在网络空间下的健康成长,就需要家长、学校、社会等给予更多地引导,并借助网络安全厂商的专业安全防护能力,帮助青少年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

趋势科技“护苗”青少年网络环境  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 

【青少年在趋势科技的网络安全学习体验区获得了“安全达人”证书】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可以看到趋势科技展区中各种富有趣味性、互动性的网络知识宣传活动,这吸引了大量青少年的参与。在“网络安全学习体验区”里,青少年通过回答网络安全问题,即可获封“安全达人”并获得印有自己照片的证书。此外,趋势科技还特别设置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微信调研活动,完成调研即可获赠趋势科技PC-cillin 2015云安全软件。

从趋势科技于展区中免费发放的“安全小贴士手册”可以发现,青少年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突出表现在以下几点:

网络诈骗信息:青少年日趋活跃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平台中,然而,这些社交平台正在成为网络诈骗事件频发的危险地带。“这里有我们拍的几张照片,来看一下吧”,“点击链接即可免费赢得与偶像合影机会。”这些都是不法分子惯用的幌子,掩盖的则是窃取隐私信息、财产,甚至威胁人身安全的真实目的。

恶意程序:青少年已经成为网络游戏、网络下载等应用的“主力军”,但同时,这些应用也是恶意程序出没的“高发地”。趋势科技监测显示,山寨版游戏“我的世界”每周下载量高达5万2000次,山寨版“纪念碑谷”下载量也达到 52 万次。这些伪装 “免费”的应用程序,往往会捆绑各种广告或是订阅增值服务,导致青少年的话费账单高涨。

不良信息:由于缺乏辨别力,青少年对于不良信息的免疫力薄弱。色情、暴力、反动等不良信息的大肆传播不但严重威胁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而且容易成为网络黑色产业链的“诱饵”。在趋势科技发现的2346个恶意代码网页中,有1055个网页涉及色情内容,意味着众多色情网站本质上属于大“毒窝”。

张伟钦指出:“青少年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存在着逐年上升的趋势。利用青少年的好奇心与警惕性的缺乏,不法分子正在实施以青少年为目标的网络犯罪行为。所以,我们必须行动起来,整合家长、学校、网络安全厂商等多方力量,为青少年创造健康的网络环境。”

对于青少年来说,趋势科技建议青少年要认识到网络空间中存在的巨大风险,同时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主动抵御非法的网络行为。不要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不明链接,不要浏览不良信息或是随意下载网络中的不明应用。当自己无法确定网址或应用的安全性时,最好通过趋势科技PC-cillin 2015云安全版等防毒软件来进行甄别。

对于家长、学校等监护者来说,要对青少年的上网行为给予主动的控制与引导,对他们使用网络的时间、内容制定科学而严格的控制措施,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或是被纷纭芜杂的网络信息所诱导。趋势科技建议家长为孩子们PC-cillin 2015云安全版等安装具备家长控制功能的防毒软件,PC-cillin 2015能够自动过滤色情、暴力等不适合青少年浏览的网站和影像,并提供上网及计算机时间管理功能,帮助青少年更大程度地享用网络带来的红利,成长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