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方寸之间”亦有精彩 国信灵通拥抱智能穿戴时代

“方寸之间”亦有精彩 国信灵通拥抱智能穿戴时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了帮助组织用户适应智能手表平台,国信灵通在NQSky MEAP(移动应用平台)中新增了对智能手表的支持,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开发、管理基于智能手表的移动应用。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1 12:50:10

关键字: 国信灵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Apple Watch的发售带来了智能手表的讨论、普及热潮,这不仅让移动应用开发商找到了业务增长的新“蓝海”,也催生了新型的移动办公方式。

为了帮助组织用户适应智能手表平台,国信灵通在NQSky MEAP(移动应用平台)中新增了对智能手表的支持,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开发、管理基于智能手表的移动应用。

“方寸之间”亦有精彩   国信灵通拥抱智能穿戴时代

智能手表应用开发:新的互联网“风口”

在Apple Watch刚刚发布时,苹果就宣布已经有几十款移动应用实现了对Apple Watch的适配。其中包括图片社交应用Instagram、打车应用Uber、移动社交应用微信、支付应用支付宝等。现在可以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更是达到了上千款。这在说明智能手表应用火爆的同时,也给那些还没有行动起来的企业带来了沉重压力。

要开发基于智能手表的移动应用,适应一个全新的平台却并非那么简单,不仅需要熟悉新平台的硬件特性、应用环境,还需要考虑如何处理与现有移动应用之间的关系,这很容易催生巨大的人力成本与时间成本,并可能导致卡顿、闪退等用户体验问题。

以新闻浏览应用为例,即使你千辛万苦学习了智能手表平台的开发技术,将智能手机上运行的应用迁移到智能手表中,也常常会发现智能手表那“孱弱”的性能根本无法流畅的运行此应用,还容易产生发热、耗电等致命性的问题。即使这一切幸运的都没有发生,原本为智能手机适配的字号在屏幕极小的手表上也丧失了其传递信息的价值。

为了帮助移动应用开发者更好的为智能手表开发应用,NQSky MEAP在既有的移动应用开发功能基础上,加入了对智能手表的支持,能够支持开发者自由调用智能手表的各种硬件设备,实现定位、信息发送、传感器监测等功能。在开发完成之后,NQSky MEAP还提供了全功能模拟器,便于开发者对应用进行测试。

此外,NQSky MEAP还提供了更有效率的智能手表应用开发支持,开发者无需配置环境、无需编译,即可实现本地一键打包。平台还能以SDK包形式提供客户端开发组件(如数据安全、网络通信),在最大程度上降低开发负担,使开发人员能够将精力集中在关键功能的开发上。

智能手表办公:从科幻走进现实

同事在OA上向你发起了新的流程,在手表上轻点一下便可以将流程流转到下一个节点;回复工作邮件也不需要打开手机,而是可以通过手表上的语音助手来实现。这并不是科幻中的办公场景,而是智能手表提供的新型办公方式。现在,通过Apple Watch提供的邮件应用,用户可以查看邮件并进行标旗、标记为已读或未读、移入垃圾箱等操作,也可以在iPhone上打开邮件,输入回复信息。

在不远的未来,智能手表办公具有更广阔的想象力。利用智能手表贴身佩戴的特性,移动工作的处理可以掌握在“方寸之间”。而且,通过智能手表密布的传感器,移动办公可以更加人性化、智能化。例如,利用智能手表的健康感应器,可以在用户进入睡眠状态之后关闭工作信息的推送,避免对用户的打扰。

然而,对于政府、企事业单位来说,智能手表的应用带来的不仅仅是生产效率的提升,也同时带来了应用管理的难题:没有进行合规性认证的移动应用有可能导致组织的机密数据外泄,智能手表应用与组织现有数据实现对接的过程不但费时费力,很容易产生安全问题。

幸运的是,智能手机时代的应用管理技术在智能手表时代并没有丧失作用,对于这些组织来说,NQSky MEAP强大的应用运行与应用管理能力可以帮助管理员轻松的应对智能手表应用带来的挑战。平台提供了一套用户中心,用于和组织内部的用户体系进行对接,并定时同步,以在运行平台实现统一的用户体系,实现用户、应用及设备的绑定要求,还能实现统一的接口对接、信息推送服务,使智能手表应用与组织内部信息管理系统无缝对接。

国信灵通:拥抱智能穿戴时代

智能手表只是智能穿戴设备的一个典型应用终端,在未来,将会有智能衣服、智能皮带、智能皮鞋等更多的可穿戴设备走向大规模应用。这些智能穿戴设备极大的扩展了人的智能化程度,同时也为智能办公提供了更大的可能,全息投影会议、浸入式办公等概念也不再仅仅停留在科幻电影中。

对于政府、企事业单位来说,在拥抱智能穿戴时代的同时,还需要密切关注智能穿戴设备给组织信息化系统带来的挑战,并及时部署应对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工作带来更大可能。

NQSky MEAP可以将智能手表应用融入到组织移动应用的整体管理体系之中,为组织提供移动应用管理、移动终端管理的能力及应用使用统计分析功能,从而完整的把控智能手表应用在组织内的运行情况,及时禁止危险的应用或操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