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青少年赢在未来 争做“四有”好网民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青少年赢在未来 争做“四有”好网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今天在京举行。本届宣传周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等10部门共同主办,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5年6月2日

关键字: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六月一日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昨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京于中华世纪坛举行。仪式上,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致辞,在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后,他表示,“伴随信息技术革命的浪潮,人们在网上交流、交往、交易,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相伴而生,网络攻击、网络恐怖等安全事件时有发生,侵犯个人隐私、窃取个人信息、诈骗网民钱财等违法犯罪行为依然猖獗,网上黄赌毒、网络谣言等屡见不鲜,已经成为影响国家公共安全的突出问题,维护网络安全迫在眉睫、刻不容缓。”设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推动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实际行动,旨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

 

本届宣传周沿用首届“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主题,由中央网信办、中国人民银行等10部门共同主办,活动主管部门之多、联动力度之大、推广范围之广在国家级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中尚属首次。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设立了启动日、金融日、电信日、政务日、科技日、法治日、青少年日等七个主题日,并开展公众体验展、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全国网络安全宣传作品大赛、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专题讲座、金融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等活动,于6月1日至7日在全国各地同步开展。鲁炜表示,国家的未来在青少年,网络的未来也在青少年,要突出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因此选择在6月1日启动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少先队员代表王佳一分别发言,并为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揭牌。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陈左宁、少先队员代表王佳

 

陈左宁表示,网络已经成为青少年学习、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与此同时,青少年还需要家长、学校和社会给予更多正确的引导,帮助其“适度用网、健康用网、安全用网”,让他们能够更大程度地享用网络带来的红利。青少年不应成为网络空间的受害者,而应该在全社会的呵护下,成长为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的新兴力量。

所以此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个重要板块就是要把青少年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重点,并设立了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

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

 

国家网络安全青少年科普基地定位为国家级常设科普基地,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指导,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科技馆主办,未来网联合360负责基地设计搭建及后期技术升级维护。科普基地将组织青少年开展系列参观活动,为各地设立网络安全科普基地提供示范引导。据了解,基地分为三个区域:“网络文明 你我发声”、“十面埋伏”和“小宇宙”。基地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通过体感互动体验、4D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让青少年亲身体会钓鱼Wi-Fi、网络欺诈、黑客攻击等网络威胁,在体验互动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