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苹果等10家公司致奥巴马公开信:监控要透明

苹果等10家公司致奥巴马公开信:监控要透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公司、微软、谷歌和雅虎等科技巨头周三向美国政府发出公开信,希望政府不要以当前形式再次批准《爱国者法案》(Patriot Act)。

来源:新浪网 2015年3月27日

关键字: 苹果 微软 谷歌 雅虎 监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间消息,苹果公司、微软谷歌雅虎等科技巨头周三向美国政府发出公开信,希望政府不要以当前形式再次批准《爱国者法案》(Patriot Act)。

苹果等10家公司致奥巴马公开信:监控要透明 

《爱国者法案》在2001年10月26日由美国时任总统乔治·布什(George Walker Bush)签署颁布。该法案以防止恐怖主义的目的扩张了NSA(国家安全局)等机构的权限,尤其是法案的215条,允许NSA等机构搜索电话、电子邮件通讯、医疗和财务等记录。

如果国会不再次批准《爱国者法案》,该法案的215条将于今年6月1日失效。为此,苹果、AOL、Dropbox、Evernote、Facebook、谷歌、LinkedIn、微软、Twitter和雅虎10家科技公司日前向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Obama)在内的多位政府高官发出公开信,希望结束政府机构利用该法案收集民众各种数据的行为。

这些公司在公开信中称,类似于之前曝光的NSA的大规模监控行为必须停止。因此需要对当前的《爱国者法案》进行修改,以确保未来的政府监控既要透明,又要负责任。

这些公司表示,在类似改革建议达成之前,希望政府不要再次批准当前法案。除了这10家科技公司,还有一些贸易协会和隐私机构也在公开信上签名支持。去年,这些科技公司曾发出过类似呼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