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新证据显示索尼影业黑客事件或与朝鲜无关

新证据显示索尼影业黑客事件或与朝鲜无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索尼影业遭黑客攻击一案中,有最新证据表明黑客可能是来自于该公司内部,而并非朝鲜人所为。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2月31日

关键字: 索尼影业 黑客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索尼影业遭黑客攻击一案中,有最新证据表明黑客可能是来自于该公司内部,而并非朝鲜人所为。

上周日有消息称,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有合作关系的安全公司Norse给出了一份6人名单,称其与索尼影业遭攻击一案关系密切。在Norse调查的这6个人中,有个人还恰好是索尼影业的前员工。

Norse利用在此次攻击事件中泄露的人力资源相关文件收窄了调查对象,该公司重点搜寻的是在2014年4月到5月间被索尼影业解聘的员工。

据独立新闻网站Security Ledger报道,Norse调查了一位名叫“莉娜”(Lena)的前索尼影业员工,查看了她在社交媒体和群聊中发布的信息。莉娜在索尼影业的供职时间达10年以上,她担任的是IT岗位,拥有“非常深厚的技术背景”。从莉娜在网上发布的信息来看,她对索尼影业感到非常愤怒,曾抱怨过该公司的裁员行动,并在 网上与黑客以及熟悉黑客知识的“激进黑客”运动者聊过天。

此外还有更多证据表明,索尼影业的一名内部员工可能曾使用USB记忆棒或硬盘从其服务器窃取数据,而且黑客组织“和平守卫者”(Guardians of Peace)在网上公布的信息来自俄罗斯,而并非朝鲜。

一名前美国联邦检察官也对联邦调查局指称朝鲜与此事件有关的声明表示怀疑。拉施科技安全公司(Rasch Technology and Cyberlaw)的马克·拉施(Mark Rasch)曾担任美国司法部计算机犯罪稽查局主任,他认为有关朝鲜是索尼影业黑客事件幕后“黑手”的指称“令人生疑”,并指出这次攻击看起来是由熟知好 莱坞内部工作的黑客所为,仅泄露了那些会令索尼影业高管感到难堪的数据。

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在12月19日指责朝鲜与这次黑客攻击事件有关以来,许多安全研究人员都已对此表示怀疑。美国政府的官方立场是,与朝鲜有关的 黑客实施了此次攻击,以此作为报复索尼影业计划发行电影《采访》(The Interview,又译作《刺杀金正恩》)的行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