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数据中心的高速发展也为运维管理提出了更大的难题,规模日益增大、密度不断提升,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越来越高,运维管理的复杂程度急剧攀升,传统运维管理系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2月12日

关键字: 网络监控 浪潮 数据中心 数据可视化 网络安全 应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这是一个迅速变化的世界,个人信息消费需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兴起,加速了数据中心建设的发展。数据中心的高速发展也为运维管理提出了更大的难题,规模日益增大、密度不断提升,数据中心的复杂程度越来越高,运维管理的复杂程度急剧攀升,传统运维管理系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近日,浪潮发布了SSM应用监管系统2.0(以下简称浪潮SSM2.0),该系统采用分布式监测采集部署与集中式配置管理模式,为客户打造专业的大型数据中心综合监控管理平台,有效提升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效率以及对外服务的可视性、可靠性和稳定性。

面向大型数据中心  浪潮SSM 2.0新增四大功能

浪潮SSM2.0保持了一贯的一站式IT运行监管特征,支持面向业务系统监管,定位于对数据中心或IT架构内各类主机设备、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邮件系统、Web服务、基础服务、虚拟化平台等IT资源的不间断监控,能够对基础IT资源和业务支撑系统进行统一监控。浪潮SSM2.0在对操作系统、网络设备、数据库等应用状态监控功能进行升级的基础上,增加了物理拓扑管理、网络链路监控、智能告警平台、监控可视化管理等多种新功能,更贴近行业客户、大型数据中心的运维管理需求,为繁杂无序的应用监管开出了一剂强效药方。

浪潮在新版本中增加了物理拓扑管理、网络链路监控、智能告警平台、监控可视化管理等多种新功能,增强了自动化、智能化与可视化水平。具体说来,有以下四个方面:

第一、物理拓扑管理和网络监控功能:该功能可以通过SNMP、NetBIOS、ARP、Traceroute等多种协议自动发现网络拓扑,实时跟踪网络拓扑的变化情况,并且,拓扑组件支持实时显示资源监控指标和数据。

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第二,智能告警平台:该平台通过强大的事件告警分析引擎,对获取的各类告警事件进行实时的解析、压缩、归并、定位,并支持邮件、短信、NetSend、SNMP等多种方式告知管理人员。

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第三,内置了大量的视图组件的监控可视化管理模块:通过该模块可以快速绘制不同类型的拓扑视图、图表视图,并且可以快速绑定配置管理数据库中的数据,实现人机交互。

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第四,新版本对大型网络支持更为便捷:增加对分级部署、分布式部署的支持,通过级联管理,子级单位可以按照策略定期将监控数据上报到总部,由总部进行统一处理并展现 。

 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纵横”深入覆盖  打造数据中心监控有机体

为了给企业管理者进行科学决策和业务管理提供足够丰富和真实的数据支持,浪潮SSM2.0通过数据采集层、数据处理层、配置关联层和功能展现层等四个层面在纵向架构上实现了把底层数据可视化的功能。在横向上,通过横跨各个不同品牌、不同类型主机设备、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数据库、中间件、邮件系统、Web服务、基础服务、虚拟化平台等一系列IT资源的数据收集,实现了横向上的完全覆盖。“纵横”联合,实现了数据中心软硬件系统运行状态可视化、运行健康度可量化、应用安全监测自动化和应用业务决策数据化。

浪潮发布SSM应用监管系统2.0  让大型数据中心运维智能可视

【浪潮SSM2.0系统架构示意图】

浪潮SSM2.0采用分布式监测采集部署与集中配置管理模式,数据采集层一方面通过SNMP、NetBIOS、ARP、Traceroute等多种协议自动发现、实时跟踪网络拓扑的变化情况,另一方面通过SNMP、Syslog、CLI(Telnet、SSH、WMI)、JMX、CORBA等远程监控手段和SSM Agent代理监测,采集被监测资源的各项监测数据。

随后这些数据到达数据处理层,状态和性能数据经过整理、归并与挖掘处理,为上层提供可靠参考;同时故障数据经过过滤、压缩、归并与关联分析之后,产生告警信息与事件记录。处理过后的数据进入不同的业务模块,为最终展示提供监测配置、资源管理、业务管理、业务拓扑、告警管理和统计分析全面业务功能支撑,提供多视角的展现视图。最后,视图在功能展现层,通过客户端展现给用户。客户端无需安装任何插件,直接通过浏览器查看网络环境拓扑、链路状态和各类IT资源的即时性能指标,方便快捷。

浪潮SSM2.0通过在服务端集中配置采集策略,然后下发到采集探针执行周期采集任务,可以统一监测管理数据中心内所有的IT资源类型,并在监控时间刻度上精确到秒,满足了全方位和精细化的监控需求,有效提升了数据中心的安全运维管理效率,实现所有业务系统和IT资源运行的可量、可知、可控,降低了运营成本和安全风险。目前,浪潮SSM已应用在政府、教育、企业、税务、工商、军工、交通、保险、医疗、能源、电信、金融等行业,为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