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FBI:尚无证据显示朝鲜是索尼影业被黑幕后黑手

FBI:尚无证据显示朝鲜是索尼影业被黑幕后黑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尽管外界的猜测甚嚣尘上,但该机构尚未证实索尼影业遭到的黑客攻击与朝鲜有关。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2月11日

关键字: 索尼影业 朝鲜政府 恶意软件 FBI 网络安全 黑客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以下简称“FBI”)的一位高级官员周二表示,尽管外界的猜测甚嚣尘上,但该机构尚未证实索尼影业遭到的黑客攻击与朝鲜有关。

“目前还不能归罪于朝鲜。”主管网络部门的FBI副局长乔·戴玛瑞斯特(Joe Demarest)说。而在此之前,外界普遍将朝鲜视作索尼影业黑客攻击事件的幕后黑手。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已经分析了此次攻击中使用的恶意软件,并认为有技术指标显示,此次攻击是由朝鲜黑客发起的。知情人士透露,索尼和美国政府展开的其他调查都将朝鲜列为主要嫌疑人。

不过,朝鲜外交官已经否认该国与此事有关。

戴玛瑞斯特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朝鲜政府参与此事,但他并未披露详细信息。

FBI发言人乔舒亚·坎贝尔(Joshua Campbell)称,该机构仍在寻找幕后黑手,但并未提供额外信息。

戴玛瑞斯特的简短评论是FBI高官首次对此事作出回应。黑客通过此次攻击窃取了大量数据,并借助恶意软件删除了电脑信息,导致索尼影业的网络瘫痪了一周以上。

坎贝尔表示,FBI的代表计划在周三会见索尼员工,为他们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培训。他说:“由于我们一直致力于为私有行业提供保护,避免其遭到恶意网络犯罪分子的攻击,所以FBI会定期提供网络安全方面的培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