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Blue Coat 揭露加密流量暗藏安全风险

Blue Coat 揭露加密流量暗藏安全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lue Coat 系统公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为了解决隐私问题,加密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这给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在加密流量中隐藏恶意内容,甚至可以更轻松地躲避检测。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2月9日

关键字: Blue Coat 隐私保护 加密技术 安全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业务保障技术的市场领导者 Blue Coat 系统公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为了解决隐私问题,加密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这给网络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他们在加密流量中隐藏恶意内容,甚至可以更轻松地躲避检测。

随着人们日益注重个人隐私,大量企业和消费者网站都开始使用加密技术。事实上,在 Alexa 排名全球前 10 位的网站中,有 8 个全面或局部地部署了 SSL 加密技术。例如,科技巨头 Google、Amazon 和 Facebook 已改为“始终使用 HTTPS”模式,通过 SSL 加密来保护传输的所有数据。

业 务关键应用程序如文件存储、搜索、云端业务软件和社交媒体早已使用加密技术来保护传输的数据。然而,缺乏 针对SSL 流量的可见性成为了许多企业的弱点,大量安全设备无法区分正常和恶意的 SSL 使用情况。如此一来,加密反而导致威胁能够绕过网络安全检测,造成敏感的员工或公司数据从企业内部泄漏。在每周用户向 Blue Coat 实验室发出的安全信息请求中,查询使用 HTTPS 加密协议的网站是否存在恶意内容的请求有 10 万多条。

揭露可见性漏洞

正如 Blue Coat 在最新安全报告“2014 安全报告 – 可见性漏洞”中指出的,加密流量成为网络犯罪的温床是因为:

·恶意攻击用加密作为伪装不必很复杂,因为恶意内容制造者认为企业无法发现隐藏在加密流量中的攻击。

·带有敌意或心怀不满的内外部人员实施恶意行为可轻松传输敏感信息,导致严重数据损失。

·攻击者只要将“一日游网站与加密手段相结合,并通过 SSL 运行入站恶意软件或执行出站数据窃取,企业通常就无法发现攻击,当然也无法预防、检测或响应。

加密技术的广泛应用意味着许多企业无法跟踪传入和传出网络的正当公司信息,给企业造成了盲点。事实上,2013 年 9 月以来一年多的时间里,在 Blue Coat 研究人员每周收到的安全信息请求中,查询加密网站相关信息的请求所占比例为 11% 到 14%。

举例来说,Dyre 就是一个隐藏在加密流量中的并不高明的恶意软件,它传播广泛,是一个窃取密码的木马,最初来自乌克兰。在当局摧毁最为成功的木马恶意软件之一宙斯 (Zeus) 后,Dyre 只是增加了加密手段便迅速取而代之。目前 Dyre 利用人类行为以全球大型企业为攻击目标,威胁账户安全,可能泄漏的信息包括社会保障号、银行账户信息、受保护的健康信息、知识产权等。

“个 人隐私和公司安全之间的角力让新的恶意软件有了可乘之机,它们利用公司网络 SSL 发起攻击,所有人的数据都面临危险,”Blue Coat 首席安全战略官 Hugh Thompson 博士表示。“要保护客户数据的安全并遵从监管和合规要求,企业既要具有可见性,能够发现隐藏在加密流量中的威胁,又要拥有细颗粒度的控制能力,从而保护员 工隐私。”

如何保证安全和隐私

企 业安全需求必须兼顾隐私策略和适用的合规要求。由于企业策略和适用的合规要求可能因地理位置而在每个组织、每个行业都有所不同,企业需要拥有灵活、可配 置、可定制和有针对性的解密能力来满足其独的特业务需求。为了帮助企业在遵守策略和合规要求的同时防御加密流量中的威胁,Blue Coat 撰写了一个关键因素列表,供 IT 安全部门在梳理组织内部的这一问题时参考。要查看完整列表,请阅读“可见性漏洞”报告。

提供报告和电子指南

要全文查看“可见性漏洞:黑色数据经济威胁企业安全”,请访问:2014 Security Report – The Visibility Void

要下载全新电子指南,请访问:https://www.bluecoat.com/etm-guide/。该电子指南的要点包括:

  • 加密流量的增长态势以及安全漏洞
  • 企业在尝试降低风险时面临的挑战
  • 关于消除加密流量盲点的实用指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