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加密手机:市场需求 应运而生

加密手机:市场需求 应运而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网络信息安全形势的日渐严峻,有关智能手机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业界关注,智能手机后台会有自动升级、回传信息等现象。前段时间沸沸扬扬报道的iCloud照片泄露等问题,也让用户对智能手机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作者:深圳新闻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0月15日

关键字: 加密手机 移动安全 信息安全 加密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网络信息安全形势的日渐严峻,有关智能手机安全问题再次引起业界关注,智能手机后台会有自动升级、回传信息等现象。前段时间沸沸扬扬报道的iCloud照片泄露等问题,也让用户对智能手机安全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为了让个人信息不被泄露,多数手机厂商都推出所谓的加密手机,那么加密手机究竟能有多安全?用户以及市场对于加密手机的需求能有多大?

对此,专家表示,厂商推出加密手机是源于一定的市场需求。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个人隐私问题也得到的更多关注,因此加密手机会因需求而生。

其实加密手机的应用非常广泛,可以从国家、企业、个人三个层面来说每个市场都有保密需求,并且针对需求等级的不同,智能手机加密的性能也会有所不同。因此 邢婷认为,加密手机是按照需求而激发出来的产品。并且,未来不管是个人到国家各个层面,业界对信息安全意识逐渐提高,加密手机在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被看好 的。

安全性能提升

加密手机的概念对于很多人来说还有些模糊,它与普通的智能手机相比其安全性能能有多大提升,这是大多数用户所关注的。

加密手机从历史根源上来说已经很早了,早在零几年就有了。应该是特殊的部门特殊用途一直在用,不是个人用户所接触到的。而现如今普通用户所使用的加密手机 产品也被推出,其相较于普通的智能手机而言,安全性能势必会有所提升,在一定程度上能够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通过对智能手机软硬件进行加密,能够保证用户 通话不被泄露、照片不被窃取,并且对于暴露在传输通道的信息也能够提升一定的安全性。

加密方式

从目前来看,将手机加密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软件,一种是硬件。但硬件加密程度更高,对技术要求也更高,这是将芯片加在硬件平台上保证手机的安全性。

另一方面就是软件加密,目前来看,安装第三方安全软件能够起到一定安全防护的作用。但是,软件防护相较于硬件防护还是要弱些,因此第三方软件在安全性能方面还需提升。而且,软件加密只是做到了表层防护,硬件加密会更安全。

按需求购买

对于用户是否需要购买加密手机去防护自己的安全呢?邢婷表示,加密需求是第一位的。从用户角度来说,如果仅仅要保证信息不泄露、支付安全、防骚扰、清除垃圾短信等等,那么第三方软件基本可以满足个人用户需求。

除此之外,一些行业用户,可能涉及到一些更保密的信息,这就要求智能手机拥有更强的加密性能。这时候,行业用户需要向专门做加密手机的厂商订制购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