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首个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技术标准出台

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首个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技术标准出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北京由WADCC(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分为技术联盟、应用实践、及成果汇报三个版块。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1月21日

关键字: 加密技术 网络安全 WADC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月18日,在中国北京由WADCC(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分为技术联盟、应用实践、及成果汇报三个版块。

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首个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技术标准出台

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现场

在应用实践汇报环节,WADCC副秘书长武源文将委员会在资产数字加密全球大公链的技术标准与应用实践方面的成果与参会的嘉宾进行了分享。武源文介绍说“区块链技术”是当前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这个技术的出现彻底解决了分布式网络中点对点通信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而发展出了去中心化、不依赖第三方认证的防止多重支付的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了数字资产流通的中间交易和支付费用。另外就是通过密码学技术,解决了参与方的信任问题,从而为全球范围内形成数字资产流通的共识提供了技术手段。

接下来,武源文代表委员会,把《全球资产数字加密技术标准》的课题研究成果向与会嘉宾做了分享,目前的资产数字加密技术标准共分成三大部分:

一、技术规范

二、流程规范

三、安全标准

具体技术标准的框架包含八个子模块:

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首个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技术标准出台

武源文介绍到,这个技术标准目前只是搭建了一个框架性的标准体系,具体的内容会在实际应用中不断进行细化和完善。在谈到构建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应用的公链的技术标准时,武源文认为资产公链的底层技术应该是分层设计,并提供松耦合、轻量化和可扩展的架构,同时支持智能合约,满足资产的数字化和资产智能化的要求,以及支持多资产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交易撮合。

最后,武源文与来自美国,香港和北京的资产数字化对标企业就大家在资产数字化实践案例探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目前对底层技术选型的建议和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搭建的进展情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