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百度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召开

百度杯网络安全高峰论坛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届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颁奖典礼在南京紫金科创特区举行,会上宣布首届BCTF百度杯大赛圆满落幕,HITCON 217队夺得本届BCTF大赛冠军。

来源:硅谷动力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百度 网络大赛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CTF全国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暨首届BCTF“百度杯”全国网络安全技术对抗赛颁奖典礼在南京紫金(江宁)科创特区举行,国内外各重点安全实验室、清华等高等学府、百度、南京赛宁等安全厂商机构,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会上宣布首届BCTF百度杯大赛圆满落幕,经过两天 32小时巅峰对决,来自宝岛台湾的HITCON 217队夺得本届BCTF大赛冠军。

网络安全日益重要 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当日的BCTF高峰论坛上,网络安全领域各尖端专家,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应对”、 “网络安全竞赛与人才培养”两大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网络技术日益革新的今天,网络安全遍及各行各业,成为炙手可热的焦点话题。

网络安全应急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杜跃进、清华大学研究员段海新、美国乔治亚大学终身教授Kang Li、安天实验室首席技术架构师肖新光、IDF实验室创始人万涛等业界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当下国内网络安全环境下,互联网安全的思变与应对、及 网络安全人才的发现、培养与成长新路径。

百度软件研究院院长郑全战表示,发掘和培养国内安全行业人才迫在眉睫,是国家安全研究机构,也 是各大互联网安全厂商的重要使命。“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百度肩负着推动国内互联网事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基于此百度一直将互联网安全放在首位。在提 供优质产品服务的同时,百度始终不忘推动国内安全人才培养机制。一方面,百度不断吸纳并培养更多致力于网络安全的兴趣人才;另一方面,百度安全集多方优势 力量共同构建国内网络安全人才孵化机制。”

引进国外先进赛制 HITCON217队获得首届BCTF冠军

会议当日,首届BCTF “百度杯”大赛颁奖典礼也同步进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首支成功晋级世界顶级网络安全技术大赛DEFCON CTF总决赛的蓝莲花战队命题组织。经过前期激烈的甄选赛、资格赛,来自上海交大Oops战队、台湾大学217战队、多高校联合组成的Sigma战队等8 支队伍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八强,并参加5月2日、3日在南京开展的总决赛。经过32小时巅峰对决,HITCON 217队以17685.12的高分成绩,远远领先其他几支战队,夺得首届BCTF大赛的冠军。上海交大Oops战队和浙大、杭电联队DISA战队分别以 5437.68、3495.62分列亚军和季军。

本届大赛获奖队伍,除获得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数万元丰厚奖金外,所有获奖选手均有机会获得百度公司提供的实习或工作机会,清华、北大实验室实习机会,以及 紫金(江宁)特区大学生创业扶持。获奖队员进入百度研究院之后,可以参与到百度杀毒、百度卫士及百度浏览器等安全产品的研发工作,为互联网网民保驾护航。 希望在网络安全研究方向继续深造的本科生队员则可以进入到清华、北大的国际一流科研团队中实习,并通过进一步的推免面试得到保研机会。而对于有志于创业的 队员,紫金(江宁)科创特区提供了价值五十万元为期三年的大学生创业扶持大礼包。

首届BCTF“百度杯”大赛,是由百度公司主办,清华 北大安全专家提供技术支持,蓝莲花战队命题组织,紫金(江宁)、南京赛宁承办的全国最大规模夺旗模式网络安全对抗赛,是国内首次以国际前沿 CTF(Capture The Flag)夺旗赛形式举办的全国性大型网络安全赛事。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美国的468支队伍,聚集了2500多名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 高手,各队伍成员主要来自著名高校、互联网及网络安全领域公司、网络极客团队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