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百度手机卫士发现最新视频吸费病毒

百度手机卫士发现最新视频吸费病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百度手机卫士发现了一款名为“聚焦万能视频播放器”的盗版吸费视频应用,通过订阅增值服务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恶意扣除手机话费。百度手机卫士提醒广大手机用户,手机看视频要加强对吸费应用的防范,下载软件,应选择知名正规的应用平台下载,并进行扫描。

来源:比特网 2014年2月10日

关键字: 手机卫士 百度 手机吸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春节长假,除了家人团聚热热闹闹过年以外,对许多宅男宅女来说最好的时光莫过于宅在家里看看电影放松自己,而用手机看视频的方式无疑已经成为广大宅男宅女的首选。熟料,不法分子也盯上了视频播放软件,通过伪造正规软件植入吸费病毒,然后诱导用户下载,恶意扣取用户费用,给用户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近日,百度手机卫士就检测发现了一款名为“聚焦万能视频播放器”的盗版吸费视频应用,通过订阅增值服务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恶意扣除用户手机话费。百度手机卫士在此提醒广大手机用户,尤其是安卓手机用户,手机看视频要加强对吸费应用的防范,下载视频播放器,应选择知名正规的应用平台下载,并使用安全软件进行扫描。

百度手机卫士发现最新视频吸费病毒

根据百度手机卫士的检测结果,这款盗版“聚焦万能视频播放器”携带吸费恶意代码,可以绑架般强迫用户订阅增值服务。一旦用户下载并安装这款应用,手机开机后便会自动启动,在后台定期请求远端服务器获取指令,并根据服务器端指令后台订购移动增值服务(SP服务),同时在后台拦击运营商扣费短信通知,不知不觉中扣除用户的话费。百度手机卫士专家指出,不法分子通过视频吸费应用扣除用户话费后,则可以从运营商给SP结算的费用里获取分成,获取利益。

在发现盗版“聚焦万能视频播放器”之后,百度手机卫士第一时成功查杀了这一吸费应用。作为国内首个推出专业“防吸费”功能的移动安全产品,百度手机卫士具有专业的吸费病毒查杀引擎,可以对吸费病毒进行精准有效查杀,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安全服务。

据介绍,百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可以对全世界最新的手机病毒做到迅速发现,迅速鉴别,有效遏制病毒,木马等 恶意程序的传播,已经为全球200多个应用市场做安全扫描,累计扫描应用超过千万。而在国际著名安全软件评测机构AV-Test今年1月最新的评测中,百 度手机卫士杀毒引擎再次以100%查杀率、零误报、性能满分,总分13分的好成绩再次斩获全球第一,与国际老牌公司Avira、Bitdefender、 McAfee(迈克菲)和TrendMicro(趋势科技)等的安全产品并驾齐驱。

此外,百度手机卫士还为用户提供了话费实时查询、流量管控功能与充值等增值服务等,通过百度手机卫士,用户可实时了解手机话费和流量的使用情况,一旦发现手机话费莫名减少,即可通过百度手机卫士扫描手机及时卸载相关吸费应用,避免更多的财产损失。

除了利用安全软件查杀吸费病毒应用,百度手机卫士安全专家还建议用户应提高安全意识,要养成良好的应用下载与使用习惯,一定要选择官方渠道或者 百度手机助手、91助手等正规的应用市场进行下载;其次要安装百度手机卫士等正版安全的手机安全软件,第一时间对下载应用进行扫描和病毒查杀,以确保手机 话费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