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怎么了?盘点12大数据泄露事故

网络安全怎么了?盘点12大数据泄露事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频频的数据泄露事故视乎向我们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无视你的技术能力,只要你成为了黑客的目标,他们都能穿透你的防御并窃取他们想要的任何信息。本文聚焦过去的一年中数据安全问题,为您列举这12个最为轰动的数据泄露事故。

来源:IT168 2014年5月6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数据泄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最近的几年,许多公司都感受到了数据窃取产生的影响。到了2014年数据泄露的问题看上去似乎并没有缓解。在技术行业几乎每周都能听到有关数据泄露的报道。频频的数据泄露事故视乎向我们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无视你的技术能力,只要你成为了黑客的目标,他们都能穿透你的防御并窃取他们想要的任何信息。本文聚焦过去的一年中数据安全问题,为您列举这12个最为轰动的数据泄露事故。

1.加州机动车管理部门(DMV)疑似数据泄露

就在上周,加州DMV报告了潜在的信用卡数据泄露。前《华盛顿邮报》记者Brian Krebs在专栏中报道,此次泄露可能涉及其网站上2013年8月到2013年1月的在线交易,影响超过1190万的信用卡交易。同时驾驶执照、社保号 码、电子邮箱和地址等信息也存在的泄露的风险。

尽管官方否认信息的泄露,但是DMV还是执行了完整的法律调查同时告知了相关的银行和金融机构。

2.马里兰大学遭受攻击

上个月,马里兰大学报出一起数据泄露事故,该事故影响到了自1998年以来的所有校园ID。这16年的记录中包含了近三十万的员工和学生的社保号码,出生日期,校园ID。

四周后马兰大学的CIO Ann Wylie报告了另一起攻击事件,迫使美国联邦调查局参与到此次事件中,与学校的安保人员一同处理。所幸的是这次攻击只涉及了一个大学高层官员的资料。

3.莎莉美容(Sally Beauty)数据泄露

2014年2月下旬,莎莉美容检测到不寻常的网络活动。IT安全部门利用Tripwire的入侵检测技术察觉到了攻击并关闭了所有外部通信展开调查。并及时联系了Verizon公司的网络安全与鉴定团队。

最初莎莉报告称并没有信用卡账号和个人资料被盗,但专家也不能肯定事件的真实情况。本月早些时候,莎莉又宣布有大约两万五千条记录的数据丢失。被盗记录中包含用户的信用卡数据。

4.Target的POS设备成为目标

去年末,零售商巨头Target报告了一起数据泄露事故。此次事件涉及了7千万个人数据、信用卡和借记卡数字密码。在在这起历史上最大的数据泄露事故中,黑客通过安装在销售点(POS)设备上的恶意软件瞄准Target付款行为展开攻击。

为了帮助与安抚消费者,Target已经向他们保证他们将不会为数据泄露承担任何的经济损失,并提供免费的信用监控和身份盗窃保护。

5.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数据泄露

紧接着Targe的事件,内曼马库斯(美国以经营奢侈品为主的高端百货商店)宣布自2013年7月中旬到10月底有超过110万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号码可 能遭受泄露。据报道称,网络罪犯利用攻击Target的方法渗透和感染了内曼马库斯商店。虽然内曼马库斯并不使用数字密码,但是黑客通过信用卡磁条跟踪信 息最后达到目的。

事后内曼马库斯试图通过提供为受害者一年的免费信用监控和身份保护来修复其形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