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中国电信与华为合作完成中国首个SDN解决方案测试

中国电信与华为合作完成中国首个SDN解决方案测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中国电信联手华为在武汉成功完成中国首个传送网SDN解决方案测试。测试由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负责完成,验证了现有存量网络向SDN演进的解决方案,标志着SDN的商用化进程取得了重要进展。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3月5日

关键字: 中国电信 华为 SDN 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中国电信联手华为在武汉成功完成中国首个传送网SDN解决方案测试。测试由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负责完成,验证了现有存量网络向SDN演进的解决方案,标志着SDN的商用化进程取得了重要进展。

中国电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宽带网络运营商,高速的发展使之拥有全球最复杂的传送网络。而传统的传送网络只支持离线的业务规划方式,无法和动态变化的网络进行实时匹配,业务开通时间长,难以应对客户变化越来越快的动态业务需求。

传送网SDN可实现网络集中化的管理,克服了传统网络分散控制的弊端,能帮助运营商快速建立灵活、开放和差异化的传送管道。据C114了解,本次测试基于华为现有OTN/ROADM商用设备,采用集中式控制器,通过华为T-SDN方案成功实现了光层业务和电层业务的快速下发和在线网络评估,验证了华为T-SDN在业务运营自动化上给运营商带来的巨大提升。

作为传送网络的智能操作系统,华为T-SDN可以实现网络资源自动发现、多域网络的统一控制、快速在线业务发放、在线生存性和网络资源评估等一系列 自动化运维功能。通过将上述功能整合集成到统一的控制平台实现网络资源的统一调度,自动计算最优的业务路径并完成路径自动调测,从而可以做到快速灵活的网 络部署、缩短业务开通时间、实时按需满足用户的带宽请求,真正实现网络的智能化。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成良表示:“通过此次传送SDN解决方案的验证测试,我们真实体验了传送SDN给运营商带来的价值,同时也为后续基于北向开放API接口的应用开发和多厂家控制器互联互通的奠定了基础。”

华为固定网络业务部总裁查钧则认为:“传送网络向SDN演进将盘活网络资产,开放网络能力,支持业务快速创新,通过虚拟化、自动化、智能化,有效提升网络能力。同时,SDN能解决海量站点部署难题、简化运维,通过资源协同和流量优化,提升网络传送效率和业务质量,帮助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华为将和领先运营商合作,推动SDN的商用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SDN技术的标准化和商用化进程的积极推动者,华为在产业标准组织中担任重要角色,已开展与中国电信、西班牙电信、沃达丰等客户的联合创新,通过自动化业务部署简化网络运维,引领网络进入开放、动态、智能的新时代。

同时,这家公司还积极推动SDN/NFV在运营商现有网络中的应用,致力于为客户打造面向未来演进的SDN架构网络,推动将SDN在移动承载、数据中心、光传送、骨干流量调优、城域智能管道等多种场景中的网络应用变为现实,引领SDN商用化进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