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华为:扫清安全问题 保障云计算落地

华为:扫清安全问题 保障云计算落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4年3月24日中国南京,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盛大召开。业界对这届盛会都基于厚望,特别是对于合作伙伴来说,2013年华为企业业务BG实现了快速增长,合作伙伴藉此也与华为实现了多方共赢,当然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华为企业业务产品优异的性能。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3月5日

关键字: 华为 云计算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3月05日 综合消息:2014年3月24日中国南京,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即将盛大召开。业界对这届盛会都基于厚望,特别是对于合作伙伴来说,2013年华为企业业务BG实现了快速增长,合作伙伴藉此也与华为实现了多方共赢,当然这些成绩的背后是华为企业业务产品优异的性能。

特别是在云计算的安全应用方面,华为更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以信息安全为例,现在,信息安全工作人员曝出云计算在安全方面一些问题,它们的出现很可能抵消云计算所带来的好处。

“以这种方式开始提供的云服务,没有与企业IMS整合,这就使得企业面临策略违规、信息泄露的风险;而且,这些企业最终没有能力来保证云的安全性。”Axway首席安全官John Thielens表示。

同样,一些公司快速部署了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这也是利用了自我服务能力来解决其他部门对IT部门缓慢与无应答的投诉。但这种方式阻碍了管理,因为其允许在没有安全保护的情况下直接登录云服务器。

俄亥俄州立大学首席信息安全官Julie Talbot Hubbard认为,为安全起见,企业内部网络模式里需要有单点登录。

现在欧美的国家对于云计算的采纳态度要比国内稍微快一些,已经处于实际的建设阶段,而国内的大部分企业则是实验的阶段。谈到安全问题,最大的障碍则在于客户对于云概念的理解偏差。业界专家表示:“大家把云计算的技术和商业理念太多的画成等号。所谓的云计算都是公有云,我的数据不安全。并不是每一种云建设所面临的都是安全问题。”

实际上,云计算的安全问题需要从多个维度来看,比如垂直行业云,即便是公有云的垂直行业云,如政府的医疗云,安全就不是最大的挑战,同样的,一个企业的私有云最大的挑战也不是安全问题。FusionSphere产品总监张建华介绍了华为对于桌面云的实际应用情况,而华为采用桌面云的最主要驱动力就是为了解决信息安全问题。据了解,华为建设了一个十万个研发人员的桌面云,而这个桌面云很好的解决了华为所面临的信息安全问题。

在公有云方面,张建华认为的确面临着安全的问题。华为目前则通过同英特尔、趋势以及瑞星的合作,提供中国的可信计算标准,通过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安全、稳定、持续发展的生态链,从而解决公有云的安全问题。

目前私有云主要面临的挑战则是使用和维护习惯的问题。以前企业的维护人员负责应用到服务器的统一维护,而引入云计算后,云资源池需要一部分人来维护,业务需要另一部分人来维护。张建华说:“云计算的技术在私有云上最大的挑战是使用和维护的挑战。”

现在企业在桌面云上的博弈主要出现在CIO和CEO之间。CIO并不希望实施桌面云,而CEO则可望实现。因为企业以前的PC机并不是IT部门直接管理,大部分是外包出去,CIO团队对PC机的维护管理相对弱化,而现在实施了桌面云则成为必要的工作部分,责任加大。CEO则看中桌面云的安全、资源可靠性以及可调度性等优势。而这种矛盾的关系也正式华为不断致力于推进云计算的方向,希望改变人们对于云计算的看法,推动云计算技术的落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