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Check Point发现MediaWiki存在安全漏洞

Check Point发现MediaWiki存在安全漏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Check 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月29日)发表安全研究分析,指出MediaWiki Web平台存在重大安全漏洞。MediaWiki Web平台是一个广受欢迎、用于创建和维护维基网站的开源网络平台。

来源:51CTO 2014年2月17日

关键字: Check Point Mediawiki 安全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Check 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1月29日)发表安全研究分析,指出MediaWiki Web平台存在重大安全漏洞。MediaWiki Web平台是一个广受欢迎、用于创建和维护维基网站的开源网络平台。MediaWiki平台支持每月访问量超过9,400万人次、全世界第六大访问 量的维基百科网站(Wikipedia.org)。

Check Point发现MediaWiki存在安全漏洞

Check Point研究员发现,该重大安全漏洞将使MediaWiki (1.8版本以上)暴露在远程执行代码(RCE)下,让攻击者可完全控制网络服务器。针对这一漏洞,Check Point立即向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发出警报,经核实后,基金会已为MediaWiki 软件发布了一款更新补丁。同时,Check Point也发布了更新保护措施,旨在保护其全球客户不受该漏洞攻击。

关键研究结果:

· 如果该漏洞未被发现,攻击者将可以控制维基百科的网络服务器或其它基于MediaWiki的“维基”网站,并向访问这些网站的用户植入恶意软件感染代码。

· 在收到Check Point的通知及核实该漏洞后,维基媒体基金会(WikiMedia Foundation)立即发布了软件更新,并鼓励MediaWiki 用户尽快下载该补丁。

· 自2006年以来,这是在MediaWiki 平台上发现的第三个远程执行代码(RCE)漏洞。

Check Point的漏洞研究小组会定期对常用软件进行评估,以确保全球互联网用户的安全。使用Check Point入侵防御系统(IPS)软件刀片的用户将自动接收到该漏洞检测。

Check Point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产品部副总裁 Dorit Dor表示:“对于黑客而言,通用平台上的每一个漏洞都是可乘之机,让他们可以渗透并造成大范围的破坏。为了保护互联网的安全,Check Point漏洞研究小组专注于找出这些问题并部署必要的实时保护措施。我们非常高兴,现在的MediaWiki平台不再受到这个漏洞的威胁,解除数百万 “维基”网站用户的安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