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天融信举办融安全大会引爆未来市场新热点

天融信举办融安全大会引爆未来市场新热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7月10日,“融 • 安全——2013中国信息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办。本次大会以“融合”为出发点,剖析了当前全球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环境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可以肯定的是,"融安全"将引爆未来市场新的热点。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7月12日

关键字: 天融信 棱镜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7月12日 综合消息: 2013年7月10日,“融 • 安全——2013中国信息安全技术高峰论坛”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举办。主管单位领导,各领域安全决策者、专家,安全技术发展趋势研究者共同参与了此次盛会。天融信总裁于海波先生为大会致开幕词。本次大会以“融合”为出发点,剖析了当前全球信息安全市场的发展环境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可以肯定的是,"融安全"将引爆未来市场新的热点。

 天融信举办融安全大会引爆未来市场新热点

近段时间,全球共同关注的一件业内大事,就是美国“棱镜计划”的披露。这次事件在信息安全发展史上注定会成为里程碑的事件。一些猜测的事情得到了证实,虽然披露的只是美国庞大计划的很小部分,但足以令我们警醒,足以令我们生畏。在这次事件被揭露之前,其实美国自己的报纸——《纽约时报》早就报道过,“美国政府已秘密制定出利用网络力量攻击他国的规则”。也就是我们一直所说的“网络空间战”,不再是概念上的,严格意义上说早就已经打响。

回顾过去,信息安全经历了IT发展的几个阶段,从单机时代、局域网时代、广域网到今天的泛在互联网时代。这个时代最大的特点就是信息的价值越来越重要,包括个人的隐私信息、企业的商业信息、政府的敏感信息。大量的信息成为一个金矿,是拥有者的金矿,也会因为安全不到位成为黑客和敌对政府组织的金矿。当前移动互联网、大数据、BYOD,这些技术热点的广泛应用,让我们在信息安全方面必须做出更多努力。而“棱镜计划”的曝光,更加增添了我们对个人、企业乃至国家生存环境信息安全问题的担忧。加上我们早已熟悉的网络钓鱼、APT攻击等等,我相信大家已经可以感受到,身边潜伏的是巨大的信息安全风险。

中、美两国在信息技术方面存在巨大的差距,从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等领域我们还不能完全实现国产替代,必然受制于人。但在独立的安全产品方面,以天融信为代表本土安全企业,在安全领域耕耘十多年,也积累了诸多人才和大量的核心技术,已具备实力和规模,在相当大的范围内可完全替代国外产品,如防火墙、VPN、入侵检测/入侵防御、防病毒、网闸、4A、审计、安全管理软件等。在奥运、亚运会、世博、天宫一号、十八大等重大任务中,通过使用中国本土的安全技术和安全服务所构建的防御体系,发挥了巨大作用,及时发现了大量的、多种类的来自国内外的攻击行为,没有让国外黑客攻击得逞,也没有出现重大安全纰漏。

在核心基础IT技术受制于人的状况下,要实现信息安全领域的中国复兴梦,挑战是巨大的。首先,要给信息安全更多的关注和投入、要给自主品牌更多的信任、更大的空间。其次,对信息安全要重新认识,单纯一个产品、一个技术很难全面解决安全问题。未来时代是一个融合安全的时代,产业界各种产品之间需要融合,企业安全业务与用户需求发展需要融合,各种安全技术需要融合,我们期待重新开启一个新安全、大安全的时代。不管是在终端还是在网络边界,还是在存储,还是在数据中心,安全都将发生很大变化,而最大的变化是各种技术的融合。这也是天融信主办此次“融·安全”大会的最真实含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