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部署BYOD带来的安全风险,您的企业准备好了吗?

部署BYOD带来的安全风险,您的企业准备好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YOD使得企业办公环境边界进一步延伸,我们可以在同一台移动设备上处理工作,或在App Store上下载喜欢的游戏,企业办公和个人业务瞬息切换,个人和企业应用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7月1日

关键字: BYOD 华为 安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7月01日 综合消息: 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指自带设备办公,这些设备包括手机、平板、个人电脑等,通过这些智能终端,企业员工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设备完成邮件收发、资源访问和业务处理。BYOD更像是一场由员工个人使用习惯引发的企业办公模式的革新,它得益于智能终端计算能力的日益强大、触控体验的逐步完善,以及移动互联网的迅速普及。BYOD的出现,标志着个性化移动办公时代的到来。

BYOD的开放性容易引入各种安全和管理风险,您的企业做好准备了吗

BYOD使得企业办公环境边界进一步延伸,我们可以在同一台移动设备上处理工作,或在App Store上下载喜欢的游戏,企业办公和个人业务瞬息切换,个人和企业应用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首先,CIO们意识到公司的IT策略和配置规则与消费级的应用和设置产生冲突,基于传统PC的安全策略和管理技术很难移植到移动设备,特别是非公司所拥有和管理的员工个人设备。企业必须建立针对BYOD的战略,包括策略的定义和新的管理方法。

其次,BYOD设备通过网页浏览、下载应用、收发邮件等方式访问公司信息时,完全处于无保护状态。移动设备的智能化,集成PC的特性和功能,但缺乏同等级别的保护措施,使得同样的应用程序,更容易遭受恶意攻击。

第三,企业缺少针对移动应用的管理手段,员工在设备上任意下载和安装未知来源的消费类应用,会降低系统的可靠性,引入安全风险,造成企业数据丢失或设备功能失效。

最后,由于移动设备体积小,极易丢失或被盗窃。据统计,47%的受访企业表明有大量客户数据存储在移动设备上,包括敏感的客户信息或企业邮件中的敏感数据。

华为BYOD解决方案为您企业的移动办公部署保驾护航

华为BYOD解决方案提供一个统一的移动安全平台——AnyOffice,它是用户、网络和应用的唯一交互界面,简洁的客户端可降低管理和维护复杂度。AnyOffice平台的管理能够在整个组织内实施统一的安全策略,基于不同的用户角色、设备类型、不同的场所、不同的时段、不同的区域采用不同的策略,确保对企业不同敏感级别应用作细粒度的安全访问控制,可有效降低管理复杂度,节约宝贵的IT人力投入。

AnyOffice移动安全平台集成了安全沙箱、安全邮件客户端、移动终端管理(MDM)软件、安全浏览器、L3VPN客户端、虚拟桌面等一系列应用,可满足移动办公的通用需求,保障企业员工安全、便捷、高效地接入和访问企业内网;AnyOffice的环境感知特性,可通过与移动安全接入网关SVN联动,实现用户在公司内、外网的智能感知,外网VPN与内网NAC无缝切换,应用安全策略,带给用户一致性的体验。

同时,华为BYOD解决方案实现移动终端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设备获取时进行资产发现和注册;设备部署时进行密码复杂度、越狱、外设管控等检查;设备运行时实行基于安全沙箱技术的高可靠公私数据隔离;设备回收时进行数据擦除和资产注销,保证企业数据在BYOD设备上的安全。

“悉您所需、为您所用”,华为将践行BYOD时代赋予的使命,一如既往地为全球企业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筑完善、健康的BYOD生态环境,助力行业企业客户开创移动办公的新潮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