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调查:企业面临严重安全风险 可谓“定时炸弹”

调查:企业面临严重安全风险 可谓“定时炸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Huddle公司的委托下,英国市场研究公司Ipsos MORI对2000名企业员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分之一(22%)的受访者使用Dropbox来存储企业文件,而苹果iCloud和谷歌Drive分别以14%和13%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

来源:网界网 2013年6月6日

关键字: 安全风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Huddle公司的委托下,英国市场研究公司Ipsos MORI对2000名企业员工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五分之一(22%)的受访者使用Dropbox来存储企业文件,而苹果iCloud和谷歌Drive分别以14%和13%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91%的受访者还表示他们使用个人设备来存储、共享、访问和编辑工作文档,企业面临数据丢失和永远失去知识产权的风险,因为其数据分散在多个设备和云服务中。

企业资源被分散在云端和个人设备中

根据研究显示,60%的员工使用外部硬盘驱动器来存储企业文件,几乎一半的人(46%)使用USB驱动器来存储。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承认使用USB来与其他人共享工作文档,43%使用外部硬盘驱动器来共享内容。甚至还有13%的人在使用CD和DVD来存储企业稳定。

每天都会有大量数字内容被创建和共享,企业必须确保员工能够存储、访问和使用数据,同时还要确保安全性。为了应对信息过载的问题,很多员工转向个人设备来帮助他们更有效地完成工作。超过一半的英国员工(52%)表示,他们希望在同一个地方能够访问所有的工作文档,56%的人希望能够从任何地方有效地工作。现在的企业技术需要能够支持这些员工要求,同时保护企业信息安全。

“企业必须意识到他们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因为他们的知识产权被员工带出了公司,”Huddle公司首席执行官Alastair Mitchell表示,“企业中有大量的信息,员工正在想尽办法访问、处理以及共享这些信息。由于传统技术(例如SharePoint)被设计为将内容锁定在企业内部,员工正在寻找简便的办法来访问他们所需要的东西。这最终导致企业内容被分散在个人云服务、外部硬盘、智能手机和USB中,企业根本不知道他们的内容保存在哪里。信息应该集中存储,让有权限的人可以访问它,而无论员工是否离开公司。”

海量信息让员工不堪重负

Huddle公司“企业信息环境状况”报告显示,员工对他们每天要应对的内容量感到不堪重负,超过一半的员工(57%)表示对此倍感压力山大。

根据这项研究,员工感到受挫的原因包括:

· 不能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大文件(42%)

· 浪费时间搜索的电子文档(41%)

· 确保人们使用的任何给定的文档是最新版本的(28%)

· 文档需经过其他人批准(26%)

· 搞清楚谁拥有一个项目或任务的具体信息(19%)

为了与公司外面的人共享文档,70%的员工会使用电子邮件作为附件发送,16%通过快递发送,8%通过邮寄CD或者DVD。

男性员工比女性员工带来更大风险

该研究显示,男性员工更有可能在其个人云服务或设备上存储企业文件:

· 近一半的男性(49%)使用个人云工具或服务存储工作文件,女性则为39%

· 男性也更容易将企业文档存储在USB(51%)、外部硬盘驱动器(63%)和CD或DVD(16%)上,女性则分别为43%、58%和10%

“基于云的文件共享和同步的发展告诉我们,市场对协作有着很大的需求,但同时这也带来了很多问题,”451研究所内容和协作研究主管Alan Pelz-Sharpe表示,“面对员工的需求,IT需要提供简单易用的工具来替代员工使用的不安全的共享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