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OpenSSL安全漏洞冲击国内网民 尚不知经济损失多少

OpenSSL安全漏洞冲击国内网民 尚不知经济损失多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协议OpenSSL爆出本年度最严重的安全漏洞“心脏出血”。昨天下午,国内大量网站已开始紧急修复此OpenSSL高危漏洞,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则发文表示,网银受到的影响较少,U盾可以放心使用。

来源:搜狐IT 2014年4月10日

关键字: OpenSSL 安全风险 漏洞修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安全协议OpenSSL爆出本年度最严重的安全漏洞“心脏出血”。利用该漏洞,黑客坐在自己家里电脑前,就可以实时获取到很多https开 头网址的用户登录账号密码,包括网银、知名购物网站、电子邮件等信息。昨天下午,国内大量网站已开始紧急修复此OpenSSL高危漏洞,中国金融认证中心则发文表示,网银受到的影响较少,U盾可以放心使用。

国内2亿网民面临泄密风险

4月7日凌晨,国内就出现了针对OpenSSL“心脏出血”漏洞的黑客攻击迹象。据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对国内120万家经过授权的网站扫描,其中有11440个网站主机受该漏洞影响。4月7日、4月8日期间,共计约2亿网民访问了存在OpenSSL漏洞的网站。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博士表示,OpenSSL此漏洞堪称“网络核弹”,网银、网购、网上支付、邮箱等都会受到影响。因为有很多隐私信息都存储在网站服务器的内存中,无论用户电脑多么安全,只要网站使用了存在漏洞的OpenSSL版本,用户登录该网站时就可能被黑客实时监控到登录账号和密码。

目前还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显示这次漏洞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但发现该漏洞的研究人员指出,当今最热门的两大网络服务器Apache和nginx都使用OpenSSL。总体来看,这两种服务器约占全球网站总数的三分之二。

国内网站紧急修复

据悉,发现该漏洞的研究人员几天前就已经通知OpenSSL团队和重要的利益相关者。这让OpenSSL得以在漏洞公布当天就发布了修复版本。为了解决该问题,各大网站需要尽快安装最新版OpenSSL。

昨天下午,国内大量网站已开始紧急修复此OpenSSL高危漏洞,但是修复此漏洞普遍需要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时间,大型网站修复时间会更长一些。

Facebook、雅虎和谷歌[微博]发言人昨天均对外表示,已经评估了SSL漏洞,并且给关键服务打上了补丁。微软[微博]发言人也表示,“我们正在关注OpenSSL问题的报道。如果确实对我们的设备和服务有影响,我们会采取必要措施保护用户。”

截至发稿前,包括阿里巴巴[微博]、腾讯等多个大型互联网服务商通过官微宣布,已经修复了该OpenSSL漏洞。

昨天,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官方网站挂出文章,针对OpenSSL漏洞对网银的影响进行了说明,其表示,网银系统均使用商业级的SSL 加密设备,很少有采用类似OpenSSL这样的开源软件,因此受到的影响较少。而对于普通用户,U盾可以完全放心使用。对于不能确认的网站,可通过一些免 费的在线工具验证一下访问的网站是否存在这个漏洞。如果存在此漏洞的话,先暂停访问,等待漏洞得到修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