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谷歌恶意软件识别能力是微软5倍

谷歌恶意软件识别能力是微软5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大部分都在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时,微软却在走着艰难道路来寻求必应的增长。实际上,尽管这款搜索引擎在很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但必应在某些特定领域拥有强于谷歌的地方,比如图片搜索,但要说到识别恶意软件的能力,必应要远逊于谷歌。

来源:搜狐IT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恶意软件 谷歌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大部分都在使用谷歌搜索引擎时,微软却在走着艰难道路来寻求必应的增长。实际上,尽管这款搜索引擎在很多方面有着相似之处,但必应在某些特定领域拥有强于谷歌的地方,比如图片搜索,但要说到识别恶意软件的能力,必应要远逊于谷歌。

据德国安全公司AV-Test此前进行的一项长达18个月的调查显示,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去除那些包含恶意软件链接的能力要好于微软必应、雅虎和Blekko这些主要竞争对手。

在2011年8月-2013年2月期间,AV-Test公司跟踪了4000多万个搜索引擎给出的网站搜索结果,其中约有一半来自于谷歌和必应的搜索结果,而其余则来自雅虎、Yandex、Blekko、Faroo、Teoma和百度这些知名搜索引擎。

AV- Test的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谷歌搜索结果中,包含恶意软件的网页数量仅占到0.0025%, 而必应、Yandex 和Blekko的这一比例则分别为0.012%、0.024%以及0.0067%。这也也就意味着,谷歌在保护用户在搜索时不受恶意软件侵害方面的能力几乎是必应的五倍,是Yandex的十倍。

AV-Test针对恶意软件侵害给出了如下建议,“那些被病毒感染的网站在大多数情况下会利用恶意软件来寻找用户软件中存在的漏洞,而这些漏洞一般会隐藏在用户旧版浏览器、浏览器插件以及PDF阅读器中。因此,用户可以通过经常升级软件的方式避免受到恶意软件的侵害。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安装使用经常会做更新的优质安全软件来使自己的电脑处于最佳安全状态。

尽管Yandex和必应在搜索结果安全方面的表现不及谷歌,但这些数字仍然比较小。不过,这项调查也让我们看到了谷歌在搜索方面倾注的精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