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Windows 8将减少用户对第三方安全套件的兴趣?

Windows 8将减少用户对第三方安全套件的兴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报告称:在Windows8的一家独立的第三方安全套件的测试中,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和反恶意软件测试呈现的结果是好的。令你感到惊讶的是,即使没有第三方套件,Windows 8对现代威胁也是比较有抵抗力的,比如零日攻击。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Win8 微软 M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即使没有安全套件,Windows 8还是比Windows 7更安全。在添加第三方的安全套件后,它会变得更安全。

根据报告称:在Windows8的一家独立的第三方安全套件的测试中,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和反恶意软件测试呈现的结果是好的。令你感到惊讶的是,即使没有第三方套件,Windows 8对现代威胁也是比较有抵抗力的,比如零日攻击。

独立的德国安全套件评价者AV-Test发布双月刊,是关于Windows安全套件的最大有效利用率,还有他们在一月和二月间为Windows 8的所有26个套件并包括Windows8本身进行评分,作为测试认证。这是因为微软免费防病毒软件(MSE)在Windows8建成并开启。

AV-Test公司的CEO Andreas Marx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为Windows 8中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打一个分数。他说:“它是在一个不同的名称,并且能够很好地集成在Windows 8中,但是跟在Win XP、 Vista 或者win 7中的MSE相比,在win8 Defender的防护功能结果也并没有好多少。”

Marx接着说:“因为它捕获80%多的”零日“攻击”,Win8 Defender是比没有保护要好的。

其中,有几个套件在测试中表现非常出色。BitDefender互联网安全套件2013荣登付费第一名,在总分18分中得到17分。BullGuard在互联网安全上得到13.0的分数,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套件2013分别得到了16.5和16.0的分数。在1月间进行的零日威胁测试都是他们的弱点,但他们在2月已纠正这些失误。

在免费的套件方面,表现最好的软件是AVG反病毒免费版,它得到了15.5分,Avast的反杀毒7免费版得到15.0分。Avast会在2月下旬发布新版本8。

带有Windows Defender的Windows 8确实好过这两个套件。Comodo网络安全套装6.0得到11.5分,AhnLab V3网络安全套件8.0版得分均为10分。这二个套件的表现几乎没有优于Windows 8的基线:eScan互联网安全套件和Norman网络安全套件专业版10.0都得到12分。

Marx说:“如果一个产品的期望值只能提供比基线具有更小的价值,我们在安装和使用时需要谨慎考虑。”当然这是一个比较委婉的说法来说明避免使用这个套件是个好主意。有趣的是,微软MSE其在Windows 7上的最后一次测试以失败告终。

Marx还指出,在测试期间,AV-Test禁用没有Windows 8中的安全功能。如果某个功能被关闭,它将会被第三方安全套件关闭。在一月期间AV-Test还变换了它的测试方法,更换维修测试与性能测试,虽然它尚未阐明什么新的性能标准的要求。

“从现在起,专用的评论将被修复覆盖。这些特殊的测试将在一个较长的时间内进行独立的清洁方式以及媒体的营救”他说。

对于Windows 8真正的考验将是看它随着时间的推移,window 8自身和第三方安全套件如何处理零日攻击以及持久的威胁。如果微软继续更新Windows Defender,即使它的“基线”分数不惊人,但是却会可能将严重影响消费者对第三方安全套件的兴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