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Sophos:做好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安全

Sophos:做好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安全风险的越来越复杂,企业在应对这些安全风险时越发感到吃力。网络安全厂商是时候创新战略,以帮助企业应对这些新的安全威胁了。

来源:IT168 2013年4月9日

关键字: Sophos 大数据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年初在美国召开的RSA2013大会结束以来,大数据安全已经成了今年业界关注的热点。众多安全厂商都发布了大数据安全战略,将大数据安全作为未来研发的重点。在日前的一次媒体沟通会上,Sophos中国区总经理钟明辉(Tony)、中国区销售总监赵锋钦(Joe)就大数据安全相关话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随着安全风险的越来越复杂,企业在应对这些安全风险时越发感到吃力。网络安全厂商是时候创新战略,以帮助企业应对这些新的安全威胁了。而近来火热的大数据安全概念让企业看到了新的曙光,同时也多了一层迷茫。针对大数据安全,Tony谈到,目前业界对于大数据安全的营销炒作让一些人误以为,只需要把海量信息汇集在一起就能解决安全问题。即使原始数量不高,在这个过程以某种方式结合运作之后,便可产生可供采取行动的实用情报。而实际上,大数据安全牵扯到很多技术的支持,包括信息过滤技术等。

如今,海量数据越来越多,但并非所有数据都是我们所需要的有价值的信息,而安全从业者关心的应该是这些数据的安全威胁到底来自于哪里,需要找到那些会影响安全的数据,以相应的工具或技术,把那些威胁数据提炼出来,并进行分析。

Joe表示到,大数据安全既包括对大数据本身的安全保护,也包括通过对大数据的搜集、整合和分析,提供更多更好的安全情报。用户将数据上传到云,或从云中下载数据时,都需要扫描和屏蔽恶意数据;在云中,也需要通过定时扫描,检查和屏蔽恶意数据。

在Sophos发布的2013年IT安全13项趋势展望中这样介绍到:展望2013年IT安全趋势,我们会看到大量2012年的延续,同时也有一些新的趋势:攻击工具组的持续增长、基于云的恶意软件测试改变威胁防护模式、网页服务器将会再度成为目标、以及各方的全面融合,在2013年不但要关注现有攻击的演进,也要注意过去不曾处理过的新型攻击、技术问题益发突显,针对Linux平台的安全防护也越来越重要、最后是大数据与分析数据的争议与疑虑。

Tony认为,与同类厂商相比,Sophos的优势在于从端点到平台的整合,目前能做到这一点的安全厂商并不多,底层防毒虽然听起来很土,但它是所有安全的基础。“整合是Sophos最大的优势,UTM加端点防护是一个非常好的整合,UTM和防护原本完全是两套东西,但是Sophos的概念是希望从端点拓展到边界、再拓展到云中,所以我们需要把几个产品真正的整合起来。”Tony表示,这一思路同样在大数据领域得到了延伸。

针对在国内市场的发展情况,Tony表示,无论是大数据的安全还是SaaS模式的运营,Sophos都在与合作伙伴进行积极合作,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推向市场,为更多的用户带来安全服务。Tony透露今年4、5月份Sophos还将有新的产品推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