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总装表彰天宫神九对接安保工作 天融信再获奖牌

总装表彰天宫神九对接安保工作 天融信再获奖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任务是中国航天史上最为复杂的任务之一。相比去年的天宫神八对接任务,此次任务复杂度再次大幅提升。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10月19日

关键字: SOC 安全管理 天融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任务是中国航天史上最为复杂的任务之一。相比去年的天宫神八对接任务,此次任务复杂度再次大幅提升。天融信公司作为国内信息安全领域的领先者,继去年圆满完成天宫神八对接信息系统安保工作后,今年再次承担重任,并通过借鉴去年交会对接安保任务的经验,在天融信安全管理平台(SOC)的基础上打造了更加直观动态的,集监控、分析定位、预警、告警于一身的天融信智能态势分析平台,为对接信息网络提供了全网安全态势监控首页,全方位满足了航天任务网的高监控要求。在天融信安保团队的努力下,通过7×24小时不间断的系统安全监控,保障了对接信息系统的稳定运行,协助对接任务顺利进行,也实现了对接信息系统的“零”故障。

天融信SOC平台拥有成熟、智能的工单处理流程,通过对安全事件、日志和数据等进行综合分析、汇总,实时监测各区域任务网的安全事件并及时预警、响应和处理;通过综合分析网络的整体安全趋势和安全态势,形成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定位问题、解决问题、汇总记录问题的完整事件处理流程,全方位保障航天任务所需网络环境的正常运行。通过安全与技术、安全与业务、安全与管理的融合。天融信SOC平台还同时实现了各区域单独监控保障、北京一级中心整体保障目标,解决了各个分系统信息孤岛的问题,提高了管理人员对于整个系统安全状况的掌控程度,也大大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成功对接是我国载人航天事业再次建立的丰功伟绩,不仅是航空技术的再一次突破,也是建设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增强以信息化为导向、以先进研发制造为技术的核心能力、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军民融合体系建立的体现。“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要充分依托和利用社会资源,提高国防实力和军事能力。天融信公司多次承接航天高尖项目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并圆满完成,即是天融信有能力参与国家战争防御及技术过硬的体现,同时也是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对各支撑单位的一种意义非凡的认可和肯定。对于此次项目,总装备部高度赞扬了天宫神九对接信息系统安全保障工作,并向天融信公司颁发了荣誉奖牌。

总装表彰天宫神九对接安保工作 天融信再获奖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