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企业还没有对UTM给予足够重视

企业还没有对UTM给予足够重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普遍认为统一威胁管理工具的安全防护能力不足,无法适用于大型厂商。但IT厂商认为这主要是因为企业对于UTM的优势还不够了解。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2年7月13日

关键字: UTM 统一威胁管理 安全管理 企业安全 Forti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安全频道 7月13日 编译:很多企业由于感觉到统一威胁管理(UTM)工具是一种相对复杂的安全管理产品,并且无法适应于大型企业环境,因此对于采购UTM产品都持怀疑的态度。但实际上,很多企业对于UTM的真正优势并不十分了解,并且很难选择一款适用于自己的UTM产品。

  Fortinet东南亚地区的区域经理George Chang表示,尽管UTM产品可以巩固企业现有的安全功能并提供更好的成本节约能力,但企业仍然认为UTM属于“万金油”型的产品,并且只能应用在小规模环境。

  在接受ZDNet Asia 采访时, Chang解释说,由于UTM产品能包含多种安全产品的功能,因此企业可能会认为UTM无法将每类安全产品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另外,传统的UTM产品主要应用在中小企业中,因此大型企业一般认为UTM无法应付他们的网络环境。

  他强调,用户对于UTM的认识程度是用户是否选择UTM的重要因素,因此企业有必要真正去了解什么是UTM,UTM的工作原理,以及UTM对于企业信息安全有什么好处。

  他还补充说,由于UTM在2004年才开始出现,相对来说是比较新的概念,因此很多企业对它不够了解。

  Fortinet的创建人,董事长兼CEO Ken Xie解释说,企业如果需要迁移到统一威胁管理系统,需要改变他们现有的安全策略以及员工的工作行为,这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个“大挑战”。因此企业为了避免这种麻烦,很可能不会选择UTM。

  但是Chang也表示,尽管企业对于UTM持犹豫的态度,但是仍然在逐渐而缓慢的将UTM作为一种平台并开始采纳。他引用Gartner的研究报告表示,到2012年,UTM市场预期将以每年20%-25%的速度增长。

  据Xie表示,UTM可以在一个程序内提供多种安全功能,包括网关反病毒、VPN(虚拟专用网)以及数据泄露保护等。他解释说,这样的工具在如今的网络安全环境以及不断增加的网络攻击事件中,是不可缺少的。

  Fortinet CEO警告企业,当前互联网的变化和发展很快,各种新的应用和服务不断出现,同样,网络犯罪分子对于企业数据的攻击手段也层出不穷。如果企业网关没有适当的保护,企业就无法将安全威胁挡在大门以外,并且会发现企业内网中经常会出现病毒和恶意软件。

  在这个以数据为中心的世界,UTM可以通过企业网络有效的提供集中化的安全管理和控制能力,成为企业的安全过滤网。

  除了能降低企业安全维护成本,节约管理时间,UTM还能够帮助企业网络提速。这一功能对于金融和通信等行业应用以及股票交易等都有重要意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