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2011云之年:寻求数据更加安全的解决方案

2011云之年:寻求数据更加安全的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恶意软件仍将持续骚扰IT行业,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登上云计算的大船,2011年将成为云计算之年。Astaro 亚洲区副总裁Norbert Kiss 认为,数据泄漏和恶意软件的破坏仍将是明年企业在云计算方面所面对的最主要安全问题。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1年3月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数据安全 恶意软件 数据泄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恶意软件仍将持续骚扰IT行业,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登上云计算的大船,2011年将成为云计算之年。

  Astaro 亚洲区副总裁Norbert Kiss 认为,数据泄漏和恶意软件的破坏仍将是明年企业在云计算方面所面对的最主要安全问题。

  近日在接受ZDNet Asia记者采访时,Astaro 亚洲区副总裁Norbert Kiss 认为,在明年,IT经理们需要跳出局部解决方案的圈子,从企业整体范围出发,寻求能够令企业架构和数据更加安全的解决方案。

  “如今的企业应该从一个很高的角度审视安全性问题。IT管理者们不要再局限于解决某个员工的垃圾邮件问题,因为这对于如今的企业安全来说只是个小问题。很多企业一直以来都在实施各种针对局部或点的解决方案,而现在他们正在寻找更大范围的安全解决方案,而这样的解决方案应该能提供整个企业范围的保护。随着反病毒技术的不断提高,每台计算机对于传统病毒的防护能力已经足够强了,而由此产生的数据泄漏和架构上的风险也不应该是企业考虑的重点问题了。”

  随着公司相继在新加坡和东亚设立分公司, Kiss表示Astaro公司已经向用户提供了诸如RED (远程以太网设备)等设备,并承诺对用户开放源代码,帮助UTM (统一威胁管理)厂商在当地获得大约2000个客户。

  随着厂商不断提供多样化的硬件解决方案,Astaro已经成了一个云提供商,尤其是很多企业所偏爱的私有云服务提供商。他说:“现在的趋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回想一两年前,企业还都固守于自己内部的那些IT设备。而现在,他们通过诸如salesforce.com等提供的云应用程序,真正见到了云计算所带来的好处,并且这些好处非常明显。”

  他还预测说,不久后所提供的针对不同行业的私有云服务将不但能够轻松的融入企业的业务运作中,还能完全符合当地的法规,赢得行业用户的青睐。目前,不少IT管理者们还在学习和理解云计算所带来的好处,比如学习数据是如何存储的。

  和它的竞争对手一样, Astaro的云解决方案也是根据用户数量来收费的,这使得它能够迎合中小型企业不多的预算费用。

  Kiss说:“云技术给用户带来更多的价值,而这对中端市场来说很重要,这也使得安全转变更剧烈了。”

  但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多的支持, Astaro 会首先解决公司运作过程中的薄弱环节。Kiss承认,由于公司总部位于德国,时差的原因使得公司无法对亚太区的用户在第一时间给予有关安全方面的技术支持。一些当地经销商也会因为时差原因得不到公司的及时支持。

  Kiss认为,不论是对客户的支持还是对经销商的支持,对于公司业务来说都是关键性的。他说:“可能我们一开始低估了技术支持的需求程度,而现在新公司的成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安全威胁来去迅速,我们必须对我们的合作商进行及时而全面的安全培训。另外我们还建立了一个支持中心,并将于2011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Astaro 公司与新加波国立大学以及当地高校合作,高校可以向公司输送实习生,并由来自德国的安全专家进行技术辅导。这些专家都是参与云技术开发的技术人员。另外,公司还积极参与当地的教育论坛以及黑客大会,实现更广泛的威胁预警机制。

  除了培训项目外,Astaro还尝试与新加坡教育部合作,为大中专高校学生提供安全解决方案。他解释说:“新加坡的学校有很好的IT安全策略,但是周边一些地区的学校的青少年就没有这么好的安全条件了。如果只为学生提供电脑和网络接入,但是不提供安全防护措施,那么孩子们将直接面对网络上的安全风险以及网络上的不健康内容。”

  虽然目前这种合作关系还没有正式建立,但新加坡的主要院校以及教育部都对这一项目表示出了浓厚兴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