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云计算规则遵从:可视性是关键

云计算规则遵从:可视性是关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1年度RSA会议上,小组成员告诉会议出席者,云提供商的基础设施和安全控制可视性及透明性可能并不清晰,但是对解决云计算的规则遵从问题至关重要。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1年3月1日

关键字: 云计算 RSA2011 可视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1年度RSA会议上,小组成员告诉会议出席者,云提供商的基础设施和安全控制可视性及透明性可能并不清晰,但是对解决云计算的规则遵从问题至关重要。

  Dennis Morreau是RSA CTO办公室的高级战略分析师,隶属于EMC公司的安全事业部,他表示:“首先需要解决的就是可视性,这可以让你决定在什么情况下应该避免或者缓解云计算的问题。”

  Terremark Worldwide公司的首席安全架构师Christopher Day表示,在硬件、管理程序和应用程序级上添加可视性,是供应商和客户应该采取的最重要的一步,“如果你看不到问题,你就无法修复或消灭它。”

  然而,思科安全技术事业部云和虚拟化解决方案总监Chris Hoff表示,现有云提供商环境中的可见性和透明性还是不够的,“我们只是被告知不要担心是由什么东西在进行工作。”

  例如,当问题涉及到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提供商管理程序上的多租户(multitenant)环境时,Hoff说:“我应该怎么信任管理程序?我们总是被告知,只要信任它就可以了。”

  英特尔安全解决方案总监Steve Orrin表示,公司需要确定自己的需要,并做好为加强安全而给向云提供商付费的准备。他说:“截止到今天,云计算依然必须通过使用案例来推动。”Hoff同意这一观点,并指出:“并不是所有的云都相同。”且补充说,检查供应商可以提供的控制很重要。

  Day 表示,Terremark公司推出了混合云模型,使得用户不必在共享的多租户架构上进行部署。他说:“人们认为,IT所包含的全部东西都应该是云。然而云只是提供了交付IT服务的另一种方式。”

  在另一个公共云计算规则遵从专门小组中,Rackspace Hosting公司的首席技术官John Engates表示,混合云模型已经帮助很多用户缓解了他们对规则遵从的担心。例如,一个客户在专用机器上保持大型数据库服务器管理数据,并把部分不太敏感的应用程序移动到公共云上。他说,他的公司已经有一个安全小组在与客户进行交流,以确定“适合开展这个任务的工具。”

  Engates补充道:“透明性是关键,我们愿意同你坐下来,讨论清楚我们将要为解决安全性和规则遵从而做的事情。然而这依然取决于用户自己的选择。”

  动态云环境引起了安全性和规则遵从的挑战,需要对审计和安全功能进行自动化。Hoff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很难指出我们将要如何应对那种灵活性。”

  Terremark公司的Day也指出,意识云环境中的威胁是很重要的。他表示:“攻击者已经在云中的某处研究云的复杂性,因为云确实的确非常复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