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调查显示:美国公众支持赋予政府切断网络的权力

调查显示:美国公众支持赋予政府切断网络的权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美国遭受到一起严重的网络攻击,你是否会赞同总统临时关闭部分的互联网连接或者服务呢?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28日

关键字: 互联网 网络安全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美国遭受到一起严重的网络攻击,你是否会赞同总统临时关闭部分的互联网连接或者服务呢?调查显示:美国公众支持赋予政府切断网络的权力

  由Unisys新实施的一个安全研究项目表明,有61%的美国人认为,如果美国的重要互联网系统,例如军事、金融、电力系统,遭受到严重的恶意攻击时,这个攻击可能是由外国政府在幕后控制的,在这种情况下,总统有权关闭或者接管部分网络。

  一年两次的Unisys安全指数调查显示,公众可以支持更严格的安全法案,赋予总统在危机关头使用和控制全国互联网的权力。该法案的正式名称是国有资产保护法(Protecting Cyberspace as a National Asset Act,PCNAA),该法案赋予政府保护网络的权力。政府可以在国土安全面临紧急情况的时候强制征用互联网服务供应商、搜索引擎公司、软件公司和其他私人企业的资源,以保障国家安全。

  由于该法案会造成联邦政府对私人企业的进一步控制,因此遭到了关注自由的部分行业和群体的反对。但是该法案的主要支持者联邦议员Joseph Lieberman辩护称,一个严重的网络攻击事件会导致国家和经济收到重创。

  Unisys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Patricia Titus表示,“在美国,大多数人愿意赋予总统权力,以控制互联网来保障美国公民的资产与安全。这也表明了公众对于信息站非常认真。我们的调查显示,美国公众已经认识到网络攻击的危险,并希望联播政府能够加强其抵御此类攻击的能力。这将推进政府在这个方面的能力。”

调查显示:美国公众支持赋予政府切断网络的权力

  总体而言,调查发现,国家安全和金融安全是美国公民最为关注的领域。有超过一半的受访者(59%)表示,他们非常希望能够了解国家在反恐怖主义上的现状和面临的威胁,而57%的受访者非常关注信用卡与借记卡的盗窃欺诈行为。

  根据投票显示,互联网安全反而是公众关注度较低的领域。“不担心”病毒木马以及垃圾邮件的美国人上升到了34%,这个数字也创造了Unisys从2007年开始此方面统计以来的记录。“严重关注”网上购物以及网络银行安全的用户数量也由一年前的43%下降到了34%。

  80%的受访者解释说,他们会注意限制在社交网络上的个人信息泄露,同时又7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经常更新他们的杀毒软件。但只有不到一半(4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为它们的电脑设置复杂的密码。

  Unisys委托了Lieberman研究小组,调查了1004名18岁以上的美国公民得出了这个结论,这项调查始于今年8月20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