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福布斯:英特尔不应当收购McAfee

福布斯:英特尔不应当收购McAfe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福布斯》网络版当地时间8月19日载文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英特尔都不应当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以下为文章全文:

作者:搜狐IT 来源:搜狐IT 2010年8月20日

关键字: McAfee 迈克菲 Intel收购McAfee 英特尔收购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福布斯》网络版当地时间8月19日载文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英特尔都不应当收购安全软件公司McAfee。以下为文章全文:

  有些收购交易没有意义,有些收购交易的价值短期内不会显现出来。英特尔斥资76.8亿美元收购McAfee就属于前者——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没有意义。

  ·收购技术。目前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收购一家市场领先的反病毒软件公司,英特尔将能够在其芯片中整合安全功能。市场上有27家安全软件公司,收购它们其中之一的价格要低得多(当然,赛门铁克除外,它的身价更高)。英特尔可以收购一家技术更先进、研发能力更强、身价更低的安全软件公司。

  ·强化品牌。业界存在一种观点,高科技厂商收购安全公司可以强化品牌,EMC收购RSA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英特尔收购McAfee达不到这个目的。在高科技领域,英特尔是认知度最高的品牌之一,没有因缺乏安全技术产生负面影响。英特尔品牌在高科技领域口碑很好,很少因安全问题遭到诟病。收购McAfee不但不会强化,甚至可能淡化英特尔的品牌。

  ·政府合同。由于政府在网络安全上的支出不断增加,人们可能会认为,收购McAfee将使英特尔能从中分一杯羹。McAfee的EPO桌面安全套装已经入选美国国防部的最终候选采购名单,通过收购Secure Computing获得的防火墙产品获得大量联邦政府合同。但是,英特尔的处理器已经被世界各国政府机构广泛采用,在获得政府合同方面,英特尔不需要McAfee的帮助。

  ·网络业务。McAfee在改进Secure Computing产品方面投入了可观的时间和精力,其入侵探测解决方案是用户最多的此类产品之一。英特尔会通过使之支持多核芯片强化这些网络安全产品吗?对于是英特尔芯片大客户的其它网络公司而言,这意味着什么?它们还会继续使用直接竞争对手的芯片吗?如果说英特尔收购McAfee意在网络业务,为什么会表示将把McAfee整合在软件和服务集团中呢?

  ·投资。根据惯例,英特尔收购McAfee会被认为是在相对稳定的安全领域的一笔投资,英特尔将削减McAfee成本,提高其盈利能力。英特尔真的有意成为下一个通用电气或国际电话电报公司吗?投资是其核心优势吗?它会考虑其它投资机会吗?比收购McAfee更好的投资机会可谓比比皆是。

  76亿美元,这是一家纯安全公司在收购交易中有史以来的最高身价。但这又是一起最糟糕的收购交易,双方不存在协同效应,不存在渠道效益,不能提高边际收益,不能开拓新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