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从安全行业最近的两笔收购谈起

从安全行业最近的两笔收购谈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摘要:近日,纷纷传出两大安全厂商进行收购的消息,分别是赛门铁克对Verisign安全业务的收购和迈克菲对移动安全厂商Trust Digital的收购。近日,纷纷传出两大安全厂商进行收购的消息,分别是赛门铁克对Verisign安全业务的收购和迈克菲对移动安全厂商Trust Digital的收购。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5月28日

关键字: 迈克菲 收购 赛门铁克 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纷纷传出两大安全厂商进行收购的消息,分别是赛门铁克对Verisign安全业务的收购和迈克菲对移动安全厂商Trust Digital的收购。虽然两者收购之间的关系不大,却还是给我们带来了一些思考。

赛门铁克要走的路影响到了谁?

尽管近年来赛门铁克的收购一向不被分析人士看好,但是赛门铁克还是没有停止进行收购的脚步,最近收购了Verisign的安全业务,涉及其声名卓著的身份认证和SSL业务。在产品线方面,赛门铁克又完成了一次华丽的“扩张”,我们看看Verisign身份产品在市场上的业绩就可见一斑了:

“官方数据显示,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有超过95%的企业和全球最大的40家银行业都选择了VeriSign作为SSL证书提供商;VeriSign Secured Seal(安全签章)是互联网上最具公认性的信任标志,每天提供1.5亿次服务;VeriSign已经累计向消费者提供了140余万份身份认证凭证,每天处理500亿次DNS查询,而且这项服务自1998年启动以来一直保持着100%的可用性。”

而收购也是很对赛门铁克近年来的“胃口”。国外评论人士表示,在过去几年间,赛门铁克对其安全技术进行了重组,将安全问题分门别类逐个攻破。整合后出现了两个产品组合:控制和法规遵从套件、赛门铁克保护中心和赛门铁克保护套件,确保企业能够对威胁做出快速的反映。虽然,赛门铁克收购之路走得有些乱,但是由于未来安全厂商必定是能够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厂商,可以猜想赛门铁克走的也不外乎这条路。

总部设在曼哈顿的并购咨询公司Updata Advisors的合伙人Don More所说的印证了我们的猜测,“身份认证、访问管理和数据保护对于赛门铁克完善其全线安全解决方案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表面上,他不会影响到没有加入PKI的McAfee,但是,对于其他的大安全厂商而言,这是一个挑战,因为赛门铁克在释放一个信号:他要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厂商逐鹿移动设备安全市场

消费者用户可能更熟悉安全厂商的杀毒软件产品,了解他们在防病毒方面的表现力。殊不知黑客攻击、病毒感染等行为都与信息安全有着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信息成为了不法分子攻击的目标,攻击只是手段而已。这一点在移动安全领域表现尤为突出。设想手机不幸丢失,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号码本,以及存储在里面的机密信息。当你感染病毒程序的时候,它们会自动连接上网,下载垃圾消息,并自动发送给你的好友,直至你的电话欠费……移动设备安全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问题。

此处需要提及的另外一笔吸引人眼球的交易是关于迈克菲的,迈克菲近日宣布将收购移动安全厂商Trust Digital。据悉,Trust Digital是企业移动管理与安全软件领域的主要技术提供商,客户包括全球2000强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应用其产品向使用Apple iPhone和iPad的服务点提供任务关键型数据。迈克菲预计,Trust Digital在移动安全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将有助于拓展迈克菲的终端市场,所涵盖的移动操作系统包括iPhone OS、Android、Web OS、Windows Mobile 和 Symbian。预计成功完成拟议中的收购后,Trust Digital的企业移动管理解决方案将与迈克菲的终端保护产品形成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业界首个全面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

无独有偶的是,5月26日,卡巴斯基在京推出“卡巴斯基手机安全软件9.0”产品,将移动安全提升到更高的一个位置,也引起了人们对手机安全的关注。卡巴斯基此次关注重点也在移动设备安全方面。据悉,此次发布的卡巴斯基移动安全产品主要适用于塞班和windows mobile操作系统。据卡巴斯基高级技术支持工程师关鹏表示,之所以这样定位,是取决于目前全球移动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

由于苹果等操作系统与塞班等操作系统对应的消费人群不同,卡巴斯基与迈克菲在移动安全领域的“抢滩”也暂时可以各自为政,但是随着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苹果这些让人望而却步的产品普及是大势所趋,所以今后在移动安全领域二者必将正面相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