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误杀门、被收购,McAfee身陷漩涡

误杀门、被收购,McAfee身陷漩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摘要:McAfee最近因“误杀门”事件而陷入麻烦之中,但在事件发生后几天,McAfee的股票却创出两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有传言说“惠普可能收购McAfee”。McAfee最近因“误杀门”事件而陷入麻烦之中,但在事件发生后几天,McAfee的股票却创出两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有传言说“惠普可能收购McAfee”。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0年5月6日

关键字: 迈克菲 安全 McAf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cAfee最近因“误杀门”事件而陷入麻烦之中,但在事件发生后几天,McAfee的股票却创出两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有传言说“惠普可能收购McAfee”。

4月下旬,McAfee杀毒软件出现重大失误。在通过企业用更新服务器更新新版5958病毒库后,该软件会将Windows XP操作系统中的重要系统文件svhost.exe强行删除,结果导致杀毒软件和系统出现许多异常故障,如频繁重启以及无法进行网络连接等等。

4月22日,McAfee就误杀事件发表声明,称5958更新是于太平洋时间本月21日早上六点钟发布的,这款更新可能会造成安装了SP3补丁的XP操作系统性能明显下降。McAfee已经把这款更新从企业用户更新用的服务器上撤掉,并将很快推出新版修正的病毒库更新文件。

McAfee并不确定有多少数台电脑会受到影响,不过通过网上的反应来看,全球医院、企业和学校等机构至少有数百万台电脑因McAfee更新故障而受影响。McAfee表示,普通版McAfee杀毒软件并未出现这一问题。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在本月早些时候,McAfee曾遭到起诉。用户指责McAfee网站内置的广告向用户兜售第三方服务,并且在未经用户许可的情况下将用户的借记卡和信用卡信息泄露给第三方服务提供商。

针对“误杀门”事件,McAfee除了已针对一般消费者提供两年免费产品及支出补偿外,也将为企业客户提供一年的自动化安全检查服务。该自动化安全检查方案包含了4小时的远端咨询服务,以协助企业执行安全检查,检讨企业的安全政策、服务器配置及环境等,分析相关的结果并根据McAfee的最佳实践提供建议。McAfee和McAfee的渠道合作伙伴将提供一个客户承诺包,里面包含针对每一个客户情况的服务、技术支持和产品的组合和选择。

正当McAfee忙于消除“误杀门”的影响时,有人趁机落井下石。美国投资银行Friedman Billings Ramsey近日在报告中称,惠普可能收购McAfee。

该报告中称:“收购全球第二大安全厂商McAfee将明显提升惠普在安全市场的竞争力,从而与思科一较高下。”受该报告影响,McAfee股价周一大涨1.44美元,为两个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收于41.57美元。Friedman Billings Ramsey同时指出,今明两年全球软件市场的并购将十分活跃。

不过此类报告多为吸引眼球之作,可信度不高。早在2006年8月,IBM斥资13亿美元收购了安全软件和咨询厂商Internet Security Systems之后,就有分析师预测,惠普可能收购McAfee或赛门铁克,以弥补在安全市场的空白。但是,该预测在今天也没有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