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传诺基亚明年推一款Linux手机 不会放弃Symbian

传诺基亚明年推一款Linux手机 不会放弃Symbia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计划明年推出一款Linux智能手机。最近几年,诺基亚开始加大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投资,希望对抗手机价格的日益下滑及苹果和RIM等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原创】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iPhone 诺基亚 Linux Symbian Mae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12月1日国际报道 知情人士透露,诺基亚计划明年推出一款Linux智能手机。最近几年,诺基亚开始加大互联网服务方面的投资,希望对抗手机价格的日益下滑及苹果和RIM等智能手机厂商的激烈竞争。

Linux Maemo操作系统被视为诺基亚挑战苹果iPhone的关键,许多分析师和业界厂商都曾预计诺基亚会明年推出大量Linux型号手机。

市场分析机构Gartner分析师卡罗琳娜-米兰希(Carolina Milanesi)说:“诺基亚需要推出拳头产品,继续开发其Symbian操作系统。”

今年11月份,诺基亚开始发售其首款Linux手机N900。诺基亚Linux Maemo操作系统掌门阿里-贾克斯(Ari Jaaksi)说:“Linux计算机操作系统是一款高端操作系统,我们还没有充分利用其优势。”自2005年以来,诺基亚一直在其利基互联网平板电脑(类似于手机但没有手机网络连接)上采用开源Linux Maemo操作系统。贾克斯说:“我们从中获得的主要教训是,平板电脑没有手机连接。”

2010年,诺基亚将对Linux Maemo操作系统进行升级,完全整合Qt技术。通过该技术,软件开发人员可以为不同的操作系统开发应用。

致力于Symbian操作系统

市场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尼尔-莫斯顿( Neil Mawston)说:“如果诺基亚能开发一款iPhone杀手产品、设计精致、易用性高,那么明年只发布一款Maemo手机也不是什么问题。未来6-18个月内,Symbian操作系统将进行升级。”

诺基亚明年只发布一款Linux手机使之前盛传的“诺基亚将取代其Symbian操作系统的”传言不攻自破。

一位诺基亚发言人称:“我们将致力于把Symbian操作系统作为智能手机平台。”并强调公司不会对未来产品计划置评。

无关闭工厂的计划

诺基亚营销掌门安西-范约基(Anssi Vanjoki)称,公司没有出售制造工厂的计划。范约基周一发表声明称:“我们的物流和制造具有重要竞争优势,是诺基亚业务的核心,我们没有改变业务模式的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