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安全发行版不仅能保护您的隐私,确保你在运行网络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而且还能帮助你测试网络和系统安全。以下是专为注重隐私和拥有安全意识的人而设计的十个最佳Linux发行版。

来源:IT168 2016年2月17日

关键字: Linux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游戏到教育,Linux发行版可以用于很多领域。但是在安全领域,它的应用要多得多。

你会发现,Linux安全发行版不仅能保护您的隐私,确保你在运行网络时没有留下任何痕迹,而且还能帮助你测试网络和系统安全。

以下是专为注重隐私和拥有安全意识的人而设计的十个最佳Linux发行版。

1 Backbox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Backbox是一个基于Ubuntu的,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的发行版。它采用了XFCE作为默认窗口管理器,它的意图是做渗透测试。你可以在该项目的维基百科页面(https://wiki.backbox.orgindex.php/Main_Page)找到关于它的简单介绍,以及更多详细信息。

2 Kali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Kali是从网络攻击发展而来的,被认为是渗透测试发行版中最流行的一个。它基于Debian 8.0操作系统“Jessie”,32位和64位均可用,并且可以运行USB或CD。

你可以通过磁盘运行尝试更多功能,可以使用GNOME作为默认桌面,或建立自己的ISO。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Kali官网上找到。

3 Pentoo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与Kali类似,Pentoo也可用于32位和64位计算机。它基于Gentoo Linux,用户可以安装它作为覆盖层。它提供了许多功能,有15个不同类别的细分,并添加了搜索引擎,以便能快速查找。更多信息可以在(http://www.pentoo.ch/)找到。

4 Security Onion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Security Onion是用来检测入侵行为并监视网络的安全性。它基于Xubuntu LTS,它与一些工具,比如Wireshark的数据包嗅探器和Suricata入侵检测软件来一起使用。对于台式机,它采用XFCE,但其关键的应用程序也可以在定期桌面上使用。Security Onion是相对高级的,受到资深用户的追捧。

5 CAINE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因为CAINE基于Ubuntu14.04,因此它作为计算机辅助调查环境的代表。它可以作为一个动态磁盘,并使用SystemBack作为它的安装程序。其中一个关键的工具包括fstab,它可以把插入的设备资料设置为只读,非常适合法医检查。

 6 BlackArch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安装BlackArch时,可以在Arch顶部原有的安装包上安装,也可安装成一个实时图像。建议使用dd命令创建Live USB。此发行版是相当大的,有4GB,并提供了包括Awesome,Openbox和Fluxbox多个窗口管理器。BlackArch不仅提供取证工具,还提供反取证工具,包括sswap和ropeadope。

7 Parrot Security OS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与BlackArch类似, Parrot Security OS可用于两件事情 ——安全和渗透测试。它是基于Debian操作系统,进行实时会话时在根部设置了默认登录工具。更多详细信息可以在http://www.parrotsec.org/%5d找到。

此发行版拥有相当丰富的功能:Parrot Security OS为实时图像可运行persistence模式,并附带持久加密。Parrot Security OS还提供了一些匿名和加密工具。Parrot Security OS由意大利网络Frozenbox设计。

8 JonDo/Tor Live CD-DVD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如果你在网上冲浪时喜欢匿名,这种基于Debian的发行版一定是你的首选。这是一个代理伺服器,可用于Linux,BSD,Windows和Mac。使用JonDo时它会预先配置为匿名,包括它的Pidgin聊天客户端,TorChat或Tor浏览器。更多的细节可以在JonDo网站找到。

 9 Qubes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这种基于Fedora的发行版,是通过隔离措施来实现安全。它通过Xen创建一个独立的虚拟机,需要执行特定的功能才能对服务进行访问。 Qubes的安装过程较为复杂,在某些机器上,会出现各种安装选项,但只有一个是正确的。不过,如果你能正确安装它,你会得到一个非常安全的Linux发行版。

10 Tails

你需要知道的十佳安全Linux发行版

Tails是为网络匿名创造的另一个Linux发行版,其互联网应用都预先配置为保持用户匿名。它基于Debian8,可以通过USB驱动器,甚至是SD卡运行。它使用Tor网络将所有互联网流量进行匿名,并清除用户网络活动的所有痕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