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雨林木风弃Windows推Linux开源操作系统

雨林木风弃Windows推Linux开源操作系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雨林木风工作室宣布解散已周年,昨天,工作室推出Ylmf OS开源操作系统,纪念解散一周年

来源:搜狐IT 2010年4月17日

关键字: Windows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雨林木风工作室宣布解散已周年,昨天,工作室推出Ylmf OS开源操作系统,纪念解散一周年。在工作室地声明中写道:“年中开始独立发行的Linux系统,更是雨林木风涉足开源项目后的一部重头戏……今天,是雨林木风工作室解散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发布雨林木风Linux特别版以示纪念,并借此与业界共享我们的研发成果。”

  雨林木风的官方定义是:“Ylmf OS 是一款免费、快速、安全、稳定、扩展性强的Linux操作系统!”其目的是开发最适合国人使用的中文Linux操作系统。它以Linux为基础,精仿Windows界面。目前,雨林木风已经提供了系统下载,整个文件大小为683.3M。

  目前,全球最著名的Linux操作系统有Debian,红帽(redhat)、ubuntu、OpenSuse(原Suse)、Mandriva(原Mandrake)、CentOS、fedora、lxde、veket。在国内有红旗linux。Linux内核的国际开发队伍的规模在短期内增长了10%,开发者规模达到1000多人,分布在全球200多个社会团体和组织中,比如,为首的是Red Hat、Google、Novell、Intel和IBM。

  广东雨林木风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现有114啦网址导航、115.COM、雨林木风交流论坛、绿色下载吧等网络产品。不过,雨林木风之所以为大众所知,还是其修改版的Windows系统。去年因盗版稽查力度加大,雨林木风宣布解散。此番投靠Linux,推出自已的开源系统,也是被逼转型。

  雨林木风官方公告全文:

  2009年,是全球金融海啸后百废待兴的一年,也是中国软件市场在萧索中沉浮的一年,在这特殊的一年里,雨林木风逆势而上、砥砺前行,全面进入了自主研发领域。我们重金打造的115综合项目,展现了雨林木风作为网络平台的强大实力和进军互联网服务市场的莫大决心,而年中开始独立发行的Linux系统,更是雨林木风涉足开源项目后的一部重头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各种各样的挑战和阻力面前,我们矢志不渝,奋力前行。感谢所有的用户朋友们,正是你们追求开放、共享、自由的互联网精神,正是你们提出的宝贵建议和意见,不仅为雨林木风的研发工作注入了无尽的创意,也为我们今后发展提供了最大的动力和信心来源!

  今天,是雨林木风工作室解散一周年的日子,我们发布雨林木风Linux特别版以示纪念,并借此与业界共享我们的研发成果。我们永远铭记,正是当初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各界朋友的支持才造就了今天的雨林木风!那段岁月虽一去不再复返,但雨林木风人将秉承原工作室的拼搏与奋斗精神,继续努力为民族软件产业的振兴添砖加瓦!

  “风雨同行,众木成林”,让我们坚守理想,执着追求,在国产软件自主创新这条注定泥泞和布满荆棘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