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WADCC以“可持续发展”为关键词 推进全球资产数字加密

WADCC以“可持续发展”为关键词 推进全球资产数字加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8日,在中国北京由WADCC(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委员会)主办的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隆重召开。论坛分为技术联盟、应用实践、及成果汇报三个版块。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 2016年11月28日

关键字: WADCC 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世界一体化进程和互联网的极速发展,中心化的管理手段和治理手段都面临着极大挑战,货币和资产作为人类社会发展与竞争关系的关键要素,如何实现有效的调节与配给,关乎到整个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各国人民共同富裕、世界和平的共同命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蒋平博士表示,在自由主义和资本的挟持下,互联网已经违背初衷“成为了一个自由的、没有法律存在的地方,它侵蚀国家主权,无视国界的存在,它破坏了人们的隐私,对全球安全构成了巨大风险”它颠覆了产业结构和价值理念,改变了就业市场,带来严重的社会问题。那些资本寡头们,正在利用变质了的互联网颠覆已有的秩序,并且通过虚拟经济和金融泡沫,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广度暴敛财富,不断拉大世界贫富差距。

面对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为了维护正义和良知,保护人类社会发展的成果,走出当前误区,联合国举起了“可持续发展”的旗帜,各个国家、地区及合作组织都积极参与、行动起来,在联合国框架下创建了WOGC(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治理和竞争力国际组织)。WOGC以“推动实现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促进全球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协助各类成员开展治理活动,全面提升各国在内的各成员的核心能力”为使命,全方位推动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全球治理能力,增强公共部门和私人部门的竞争力。

WOGC成立后,设立了“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委员会(WADCC)”,并成立了研究院。基于可持续发展、各国人民共同富裕、世界和平实现的发展目标,目的为推动世界资产证券化数字加密新秩序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而发起设立WADCC(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委员会),旨在促进全球数字加密资产交易市场的流动性和安全性,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市场公平、有序和高效,为全球范围内资产证券化及数字加密的应用和发展提供安全、透明、公开的交易规则,并持续监督和不断完善管理职能。WADCC利用信息技术这一强大的武器,推动实现金融创新,促进全球资产提升流动性和安全性,以PPP模式消除体制和机制的障碍、优化资产配置提高资源使用效益,为落后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提供新动力。

 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

近日,由WADCC主办的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在中国北京,首次召开,与会专家围绕WADCC的使命,从不同角度对当前的形势和未来发展总趋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新的发展思路、方法和建议。

WADCC第一任主席萧骁先生主持了这次论坛并做了主旨发言,这也是其赴任以来首次在公众和媒体面前露面。他指出:WADCC的设立围绕着在实现可持续发展信息社会诚信体系的基础上,以推进全球价值互联网的互联互通为己任,以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化为突破口开展全面实践。帮助发展中国家丰富的资源优势通过全球价值互联网以联盟产业链对标发行的形式释放产业潜能,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国家竞争力。

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

论坛分为技术联盟、应用实践、及成果汇报三个版块。在应用实践汇报环节,WADCC副秘书长武源文将委员会在资产数字加密全球大公链的技术标准与应用实践方面的成果与参会的嘉宾进行了分享。武源文介绍说“区块链技术”是当前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这个技术的出现彻底解决了分布式网络中点对点通信的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而发展出了去中心化、不依赖第三方认证的防止多重支付的解决方案,大幅度降低了数字资产流通的中间交易和支付费用。另外就是通过密码学技术,解决了参与方的信任问题,从而为全球范围内形成数字资产流通的共识提供了技术手段。

接下来,武源文代表委员会,把《全球资产数字加密技术标准》的课题研究成果向与会嘉宾做了分享,目前的资产数字加密技术标准共分成技术规范、流程规范和安全标准三大部分,武源文介绍到,这个技术标准目前只是搭建了一个框架性的标准体系,具体的内容会在实际应用中不断进行细化和完善。在谈到构建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应用的公链的技术标准时,武源文认为资产公链的底层技术应该是分层设计,并提供松耦合、轻量化和可扩展的架构,同时支持智能合约,满足资产的数字化和资产智能化的要求,以及支持多资产之间的互联互通和交易撮合。

首届联合国全球资产数字加密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首个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技术标准出台

资产数字加密技术标准的框架包含八个子模块

最后,武源文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委员会目前对底层技术选型的建议和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公链搭建的进展情况。论坛最终形成了《WADCC关于全球资产数字加密化实施方案对于解决全球经济可持续发展若干问题的报告》课题报告将于2016年11月20日由WOGC主席CARY YAN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联合国秘书处进行提案报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