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英国核潜艇还在运行旧版操作系统,易遭网络攻击

英国核潜艇还在运行旧版操作系统,易遭网络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4年4月8日微软正式终止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服务支持,尽管该公司在过去18个月已发出了很多警告,仍然有很多公司和组织继续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

作者:FreeBuf.COM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25 10:19:08

关键字: 黑客攻击 Windows xp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2014年4月8日微软正式终止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服务支持,尽管该公司在过去18个月已发出了很多警告,仍然有很多公司和组织继续运行Windows XP操作系统。

事件经过

而在这些公司和组织中就有英国皇家海军,英国皇家海军携带核弹的战略潜艇就目前就运行着Windows XP的操作系统,但官员声称,尽管缺乏系统补丁,但一切都是100%安全。卫报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深入了解英国皇家海军三叉戟核潜艇的潜艇计划,并透露其中一些细节,同时包括目前正在服役的前卫号核潜艇供电系统。

基本上,目前英国皇家海军核潜艇最大的威胁是,潜艇在软件更新时,操作系统未打补丁的漏洞可以被恶意攻击者利用,入侵核潜艇的操作系统。

早前英国卫报曾报道,英国前国防大臣德斯·布朗表示未来3年内英国无法保证三叉戟核武计划不被黑客攻击。同时布朗先生称,他的看法是基于美国国防部门的国防科学委员会2013年发表的一份报告。该报告警告说,如果不及时升级,美国及其盟国的防御体系将在未来五年变得易受黑客的攻击。

在2006年至2008年间曾担任英国国防大臣的布朗先生表示,英国在这方面停滞不前,而且如果没有快速的行动,英国首相将会发现自己的核计划已经受到训练有素的黑客破坏。早前英国政府曾同意拨款32亿英镑升级网络安全防御系统,但据卫报当时的报道,大部分资金将划给英国间谍机构GHCQ,提升其网络间谍活动能力。布朗先生和英国卫报均表示,政府没有拨出足够的资金来升级三叉戟计划。不过,英国国防部并不担心黑客可以利用这款操作系统中存在的漏洞,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特别注意防止这种威胁。

XP用户预计将会下降

同时他们表示,潜艇在隔离的环境中操作,这有利于它们的网络适应能力。我们承担我们的责任,以保持可靠的核威慑力量,我们不断评估潜艇能力,以确保其运营效率,包括应对来自网络和无人驾驶设备的威胁。

目前世界各地仍然在运行Windows XP的台式电脑不到10%,这个数字预计将继续下降,越来越多的Windows XP用户持续转移到新的系统平台,如Windows 7、8.1或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