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俄通信部长Instagram账户遭土耳其黑客攻击

俄通信部长Instagram账户遭土耳其黑客攻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报道称,土耳其黑客攻击了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Nikolai Nikiforov的Instagram账户。

作者:FreeBuf.COM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06 09:30:36

关键字: 黑客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报道称,土耳其黑客攻击了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Nikolai Nikiforov的Instagram账户。

黑客组织拿下目标账户

在去年11月24日,俄罗斯空军1架苏-24战斗轰炸机正在执行打击叙利亚土耳其边境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的任务时,被土耳其空军的F-16战斗机击落,俄罗斯战机上两名飞行员跳伞,一人死亡一人被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俘虏。这一事件随即得到了俄罗斯和土耳其两国政府确认。

后来又导致了一系列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在年度议会国情咨文中指出,俄罗斯知道,都有谁在在土耳其窃掠的石油方面赚钱、谁在招募雇佣兵。在去年12月份土耳其全境约有4万家网站遭到一伙网络黑客袭击,最终导致一些银行的业务受到了影响,并且影响公众的日常生活。

目前土耳其的黑客组织开始在网络空间向俄罗斯的一些目标开始进攻,土耳其黑客组织“ Börteçine Cyber Team”拿下了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的Instagram 账户。

Börteçine Cyber Team拿下账户之后,网页上还发布用英文和土耳其文书写的标语的照片,之后又进行了一系列的更改。

在他恢复账号功能之前,Nikiforov曾在Vkontakte(俄罗斯社交平台)上抱怨称,Instagram一直没有回应关于黑客的事情,此外Nikiforov还指出,Instagram的技术支持在该事件发生超过9小时后没有回应。

账号目前已经恢复

这次的攻击是在一伙土耳其黑客组织宣布攻击俄罗斯网站之后,这伙黑客组织自称“Ayyildiz”。而同一黑客组织还声称已经破坏了一个由匿名者团队管理的网站。

此前黑客组织匿名者(Anonymous)曾向土耳其根域名服务器发起DDos攻击,匿名者表示道:

“土耳其向‘达伊沙’(DAESH即ISIS)购买石油并对他们的战士提供后勤保障,这是在为这个组织提供支持。”

目前俄罗斯通信与大众传媒部部长Nikolai Nikiforov的 Instagram 账户也已经恢复正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