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网络安全行业进入”战国时代” 谁能突围?

网络安全行业进入”战国时代” 谁能突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若说2014年中央成立网信办,是中国信息安全开局之年,那么2015年将是网络安全推进和务实之年。首先国家高层开始密切关注网络安全,从习近平主席访美阐述了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互联网治理方面的主张,都表现了中央领导对网络安全前所未有的重视。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22 13:58:13

关键字: 网康科技 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全,从强势开局到全面突破

若说2014年中央成立网信办,是中国信息安全开局之年,那么2015年将是网络安全推进和务实之年。

首先国家高层开始密切关注网络安全,从习近平主席访美阐述了中国政府在网络安全、互联网治理方面的主张,到后来乌镇峰会就构建网络安全命运共同体发表的重要讲话,都表现了中央领导对网络安全前所未有的重视。

其次,2015年网络安全实现了两大突破。第一个突破是在法律方面实现重大突破,尤其是《网络安全法草案》出台。从2000年开始,社会各界就反复呼吁中国应该有一个信息安全相关法律。15年之后,《网络安全法草案》终于出台了,也掀起了社会各界热烈讨论。第二个突破是国务院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办发出通知,国家网络安全一级学科获得批准,这是一个历史性突破,网络安全学科也终于摆脱了挂靠在其他学科之下命运。

最后,在产业方面,很多上市公司都进行了并购以及整合资源,类似亚信收购趋势科技,IBM和浪潮战略合作,微软和中电科技战略合作等,包括像网康这样后起之秀,都在积极寻找更多战略合作,这些都说明了整个信息安全产业濒临转型,“开放和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

网络安全行业进入”战国时代” 谁能突围?

《中国信息安全》副社长 崔光耀精彩发言

布局,从泛安全到新安全

随着网络安全产业快速发展,国内厂商也纷纷开始布局安全行业。网康科技执行副总裁左英男先生表示,网康从2004年创立开始就立志于做一个让企业,企业主觉得对他有价值产品。网康,十年前定位是网络应用层的设备和服务提供商,网康第一款产品——上网行为管理也算是一个泛安全类产品。

那为什么网康会向安全阵营转型呢?左总谈到,一方面是2014年网康和360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网康从过去十年应用层的网络设备提供商向新一代企业网络安全设备的提供者转型。另外一方面是,网络安全产业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盛况,涌现出了许多优秀产品和技术,它们不再是为了所谓的合规而出现,却是真正为了帮助客户解决一些很现实的安全问题,安全行业开始逐渐走上“正道”,相信未来会有很大发展前景。在这样大环境之下,很多厂商开始布局“安全”也就不难理解了。正如左总所说,2015年可以称之为网络安全行业春秋时代第一年,未来10年内,安全产业格局会发生重大变化,必然会涌现出“战国七雄”。

为此,网站科技也在产品技术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力争成为未来七雄之一。网康目前的产品线已经包含了内容安全产品线、网络安全产品线、云安全产品线,从这三个分类我们也能看出网康11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和技术的变迁。

网络安全行业进入”战国时代” 谁能突围?

网康科技执行副总裁左英男精彩发言

行走在安全中

2015年,是网康进军安全行业元年,网康科技市场部总经理段平霞表示,2015年网康科技在公司发展、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等方面均获得了重大突破,先后发布了《云管端下一代网络安全架构白皮书》、《应用层网络设备性能白皮书》内容涉及攻击者如何突破防御体系,传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无法应对新的安全威胁、如何评估下一代防火墙为代表的应用层网络设备的性能等。过去一年网康科技更是先后推出了慧眼云、红盾下一代防火墙等两款新产品。

面对越来越多的安全事件,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好应急响应服务,并帮助客户调查取证,网康成立了安全团队服务专家小组——轩辕战队。作为省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技术单位,网康科技在国家重大活动安保方面也积极参与,参加了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并获得首都网络安全保卫感谢信。

网络安全行业进入”战国时代” 谁能突围?

网康科技市场部总经理段平霞女士精彩发言

写在最后

类似360、网康这样新兴的安全厂商,不仅能够敏锐地捕捉到用户的实际需求并做出快速响应,还能在各自的优势领域形成互补,这在本土安全厂商中并不多见。相信随着信息安全快速发展,在安全厂商的相互博弈之下,安全市场也会迎来崭新的格局。笔者认为网络安全行业即将上演“战国七雄”,雄霸天下盛景。届时,谁又将成为执牛耳者成为行业领军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