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Facebook新功能:可知NSA的间谍行动

Facebook新功能:可知NSA的间谍行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Facebook刚发布了一项新的通知功能:如果你的社交账号被政府黑客劫持或者攻击,那么Facebook则会给你一个警告通知。

作者:FreeBuf.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0-21 14:15:32

关键字: Facebook 网络安全 黑客 登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刚发布了一项新的通知功能:如果你的社交账号被政府黑客劫持或者攻击,那么Facebook则会给你一个警告通知。

如下图中,建议用户开启“Login Approvals(登录许可)”功能,这样他们的Facebook账户就只能使用双因素认证方式才能访问。

Facebook还强调当用户的账户被黑客攻击时,一定要采取一些必要的安全措施;与此同时Facebook公司也会直接通知用户其正被政府黑客攻击。

在周六发布的博客中,Facebook首席安全官Alex Stamos指出这项保障账号安全的措施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政府黑客攻击趋势已经变得越来越高级、越来越危险。

Facebook是怎么知道用户帐号被政府黑客攻击的?

但知道了这些之后,我心中顿生了一个疑虑:社交网络是怎么准确的知道账户正在被政府黑客攻击的呢?

Facebook并没有说明他们是怎么区分是政府黑客还是普通黑客攻击的用户帐户,他们只是承诺只会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才会使用这项警告通知。Facebook给用户的建议是:

1,重建或者替换任何的系统都可能感染恶意程序
2,开启“LoginApprovals(登录许可)”功能

“Login Approvals(登录许可)”功能可以有效的阻止其他人员未经许可登录自己的账户。而且只要在新的浏览器或者设备上登录Facebook账户,你都会收到一个安全验证码。(小编:此功能类似于腾讯企业邮箱的微信提醒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