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Facebook用户遭遇千年虫:瞬间有了46年老友

Facebook用户遭遇千年虫:瞬间有了46年老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些Facebook用户今天碰到了一个有趣的bug,系统提示他们与好友有了46年长的好友关系。要知道,Facebook还不到15岁,很多用户也没有46岁的高龄。

来源:新浪网 2016年1月4日

关键字: Facebook Bug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些Facebook用户今天碰到了一个有趣的bug,系统提示他们与好友有了46年长的好友关系。要知道,Facebook还不到15岁,很多用户也没有46岁的高龄。Facebook一直没有透露产生这个bug的原因,但它说已经意识到该问题。“我们已经确定了这个 bug 并且团队正在修复它,最后每个人都可以在2016年钟声敲响时感到年轻一次。” Facebook公司发言人告诉The Verge。(编者注:一般这种小bug公司发言人处理时都会抖机灵卖萌)

 

通常Facebook的bug不会惹怒公众的利益,除非它侵入到用户隐私领域。这一次的这个bug恰巧与计算机科学中的一个问题有关。尽管Facebook官方没有确认,一些人认为这个bug源自Unix时代。

Unix是一种在世界上很多服务器上使用的操作系统,它的计时是从零开始,以每一秒的间隔来计数。时钟开始时是格林威治时间 1970年1月1日,它也就是美国东部时间46年前的今天(69年12月31日),这就是Unix时代开始之时。这也是一些小电子玩意奇妙地会时间调回到1969年的12月31日的原因所在,其中原理是如果产生意外,数字时钟重启了自己,你与朋友在Facebook上建立关系的时间也会意外重置,调整到了1969年新年前夕。归零后,距今就是46年。

这就是社交网络版的千年虫问题(Y2K),一个让计算机系统把2000年误认作1900年的问题。尽管没有冲击世界上的金融系统或者破坏通讯和交通网络,Facebook 还是借机会告诉了你,你们,已经很老了,也许会遇到中年危机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