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专访尤金·卡巴斯基:一位专注的安全领路者

专访尤金·卡巴斯基:一位专注的安全领路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尤金·卡巴斯基首先强调了新的技术的确激发了安全产业也需要向新的方向进军,但对于卡巴斯基而言,其优势技术在于安全软件领域,今后,卡巴斯基也将仍旧依托于自己的优势而选择去拓展相关业务。

来源:比特网 2015年9月9日

关键字: 卡巴斯基 网络安全 软件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提起卡巴斯基,可以说几乎无人不知这是一家在安全领域久负盛名的杀毒软件公司。而随着全球安全形势演变至今,如今的卡巴斯基已不再是以往人们眼中所认识的纯杀毒软件公司而已,凭借其在安全领域深厚的技术和实力积累,如今的卡巴斯基业务又有了那些新的拓展,在当今的全球安全市场中,卡巴斯基又有着怎么全新的面貌?

近日,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CEO尤金·卡巴斯基以外国专家身份受邀前来中国参观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在华期间,尤金·卡巴斯基也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

卡巴斯基实验室创始人、CEO尤金·卡巴斯基

在采访中,尤金·卡巴斯基首先强调了新的技术的确激发了安全产业也需要向新的方向进军,但对于卡巴斯基而言,其优势技术在于安全软件领域,今后,卡巴斯基也将仍旧依托于自己的优势而选择去拓展相关业务。“我们知道当今硬件安全的市场增长的确很大,但卡巴斯基并不打算进入这一领域,因为这并不是我们所擅长的领域,但卡巴斯基会对相关的合作伙伴,如中国的启明星辰、华为等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一起来开拓这一市场。”尤金·卡巴斯基说道。

而在这一大方向的指引下,卡巴斯基确立了其安全业务进展的新方向。尤金·卡巴斯基表示:卡巴斯基不会放弃在终端安全方面的业务,与此同时,根据当今全球的安全演变趋势,卡巴斯基将向移动、安全服务、针对性攻击以及工控系统安全等领域持续发力。基于此,卡巴斯基也明确了未来业务发展的几个增长点,即:安全服务、联网设备以及工控设备。

尤金·卡巴斯基认为,移动设备、物联网的兴起为安全带来的新的挑战,而随着黑客发动网络攻击的手段越来越训练有素,其所发起的攻击也会越来越专业。这样更加专业的网络威胁形势变得愈加复杂,而这种通过人而发动的攻击本质上也会导致传统的安全人员及设备都有可能成为新的黑客攻击的对象。对此他表示:“总得来说,移动网络和设备、所有联网设备以及诸多新IP如工控设备等会越来越多的遭受攻击,这也是未来安全威胁发展的三个大的趋势。”

针对这样的挑战,卡巴斯基也进行了充足的响应和准备。据尤金·卡巴斯基介绍,目前卡巴斯基拥有一支40人的专业团队,专门针对新的移动、联网设备所进行的攻击进行专业分析、及时发现和相应威胁。“与其他的安全厂家有所不同的是,我们有专门的团队专门来做这件事情,这是卡巴斯基最大的优势。”尤金·卡巴斯基说道。

而针对进来日益受到越来越多关注的工控系统安全,尤金·卡巴斯基表示:对工控设备的安全防御是十分复杂的,尽管我们可以部署全方面的安全防御措施,但很难保证做到100%的安全。对此卡巴斯基也在不断探索,目前卡巴斯基已推出了安全工控系统,但尤金·卡巴斯基表示,这一系统的应用仍需要与一些专业的工控软件公司进行合作,而卡巴斯基也会不断推进在这一领域的技术与产品进展。

正如尤金·卡巴斯基而言,即便部署了全方位的安全防御体系,也未必能做到100%的安全。这并不是危言耸听,因为即便是对于卡巴斯基这样的安全公司而言也不例外。在这方面,尤金·卡巴斯基也非常坦诚的告诉记者:卡巴斯基在全球拥有将近3000名员工,而每年都会有3-4名员工遭受攻击感染,但这些攻击很快都会被发现而被解决。到目前为止,唯一成功的只有前段时间业界所周知的DUQU2.0入侵成功,但最终仍旧被卡巴斯基所察觉并成功解决应对。

对于这一入侵事件的更多关于攻击源头等问题,尤金·卡巴斯基并没有过多讲述,但他由此想提醒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想成功防御攻击,有三个要素是必须要具备的:一是优良的技术产品;二是专业的安全知识储备,也就是说除了部署专业的安全防御设备,公司还需要对自己的员工进行及时、必要的安全知识培训,教会员工如何回应攻击;三是需要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合作,及时沟通以取得保护。据悉,卡巴斯基本身便是严格遵循以上三个原则,目前卡巴斯基已与国际刑警组织、以及我国的国家病毒应急响应中心等国际和国内政府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尤金·卡巴斯基强调:“如果一个企业遭受了网络攻击,那一定是以上三个方面没有做到位。”

而对于卡巴斯基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尤金·卡巴斯基也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出台了非常严格的相关政策,但中国并不是唯一对安全产业做出如此高规格限制的国家。卡巴斯基会在不同的国家调整自己的策略,过去卡巴斯基与中国政府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合作关系,卡巴斯基也会不断将海外的安全信息技术进行共享,充分满足和配合各个国家的政策。

而对于未来卡巴斯基公司本身的发展,尤金·卡巴斯基表示:卡巴斯基公司拥有非常高素质的安全人才,而公司本身也拥有相关激励机制。对于当下业界十分流行的各种收并购等发展策略,卡巴斯基并不打算跟风,而是会将更多的资源与精力放在自身所擅长的领域继续深入研究、发力。“小鱼看上去的确很诱人,但为我们真的饿了么?”尤金·卡巴斯基风趣地说道。

对安全本身的专注、对自身业务的灵活变革、以及对未来发展目标的明确,是本次采访中尤金·卡巴斯基所留给记者的深刻印象。或许也正是有这样一位领头羊式的人物,让卡巴斯基在过去数年间确立了自身在安全业界的重要地位。而在如今风云变幻莫测的安全形势下,尤金· 卡巴斯基是否会带领卡巴斯基再次谱写安全界的一部传奇?这一切将十分令我们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